北京大幅度增加國防預算令人擔憂
 
2000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21日訊】中國外長唐家璇在參加亞歐會議時順便同日本外相舉行了會晤。他對日本加入以美國爲首的戰區導彈防禦系統的計劃提出譴責。

唐家璇指出,鑑於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已經極大地降低,他看不出建立戰區導彈防禦系統的必要性,唐家璇呼籲日本撤出這一計劃。日本外相雖然沒有對此做出回應,但是對北京增加國防預算反脣相譏。

據美國之音16日報道,針對國外對中國近年來軍費不斷大幅度上升表示的擔憂,中國國防白皮書特別辯稱,與世界主要國家相比,中國的軍費開支無論從絕對數量上,還是從在國內生產總值中的比例上都是比較少的。國外分析人士一般認爲,中國公佈的國防開支遠遠低於實際的國防開支。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