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三季 百名处级贪官栽了
 
2000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讯】北京青年报报导:北京市检察院反贪局20日通报,今年1—9月,本市反贪部门共受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047件,同比增长11.1%。100名处级以上干部被查办,同比增长近60%。

  据市反贪局负责人介绍,经济犯罪大要案件数量上升是今年1—9月反贪办案的一大特点,共立案侦查5万元以上大案217件,同比增长34%。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达1.8亿元。同时团伙作案,一案扯出多案增多,国有公司、企业工作人员涉嫌犯罪案件增多,金融、保险系统案件增幅较大。反贪部门集中力量查办了一批特大案件:丰台检察院反贪局破获了市政房地产公司原总经理陈春山挪用、贪污、受贿2800万元特大案件;海淀检察院反贪局及时侦破了农业银行海淀支行学院路分理处原外勤员刘艳娜挪用7100万元特大案件。房山检察院根据举报不合理收费线索,一举侦破某收费站多名工作人员用假发票贪污巨额收费款的窝案。该院及时与发案单位制定了预防对策,设立监控设施。仅一个月,该收费站收费额就比去年同期上升200万元。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反贪力度,本市将于近期成立全市大要案指挥中心。该中心主要任务是,组织、指挥查办各类大要案,以及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