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十家企業從美購超級電腦發展高技術武器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美國參議院列出中國五十家企業,警告說這些企業可能使用從美國公司購買的超級電腦,發展導彈和其它高技術武器,並把它們賣給美國的敵手。

外電說,民主黨參議員菲恩高德(Russell Feingold)和共和黨參議員赫爾姆斯(Jesse Helms)在給美國總統克林頓的信中說,那些公司都在積極發展核武器、化學武器和生物武器。

信中說,列出的五十家公司是中國生產核武器、導彈和其它軍事裝備公司的一部
分。

兩名參議員警告白宮把那些公司列入電腦技術高風險潛在客戶,應當通知美國高技術企業。

他們在信中說,相信美國公司不希望自己由於無意中把電腦賣給中國武器製造商而名譽受損。

美國政府今年8月說,它將放寬對某些國家銷售電腦的限制,但此舉受到參議員的批評。

兩名參議員說,目前政府的警告名單隻有六家中國公司。他們說,這五十家公司符合政府列入黑名單的要求。

他們在信中說,他們或是積極參與武器擴散的活動,或是開發大規模殺傷武器,或是開發運載火箭。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