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十家企业从美购超级电脑发展高技术武器
 
2000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美国参议院列出中国五十家企业,警告说这些企业可能使用从美国公司购买的超级电脑,发展导弹和其它高技术武器,并把它们卖给美国的敌手。

外电说,民主党参议员菲恩高德(Russell Feingold)和共和党参议员赫尔姆斯(Jesse Helms)在给美国总统克林顿的信中说,那些公司都在积极发展核武器、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

信中说,列出的五十家公司是中国生产核武器、导弹和其它军事装备公司的一部
分。

两名参议员警告白宫把那些公司列入电脑技术高风险潜在客户,应当通知美国高技术企业。

他们在信中说,相信美国公司不希望自己由于无意中把电脑卖给中国武器制造商而名誉受损。

美国政府今年8月说,它将放宽对某些国家销售电脑的限制,但此举受到参议员的批评。

两名参议员说,目前政府的警告名单只有六家中国公司。他们说,这五十家公司符合政府列入黑名单的要求。

他们在信中说,他们或是积极参与武器扩散的活动,或是开发大规模杀伤武器,或是开发运载火箭。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3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