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自稱動武是被迫的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20日訊】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與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十九日在紐約著名智庫外交關係協會,以「東亞的十字路口」爲題,進行一場對話,其中臺灣與大陸的未來關係發展,以及李光耀六月間與江澤民會面與兩週前在臺灣與陳水扁會談,是這場對話的重心。

李光耀說,江澤民十分清楚的表示,只要在「一箇中國」的前提之下,兩岸什麼都可以談,這是他欲達成的目標,但是如果被迫而必須作選擇的話,必要時可以放棄大陸的經濟現代化的終極希望。

一九九二年分別代表大陸與臺灣的汪道涵與辜振甫在會談中,雙方均同意支持「一箇中國」,但是辜振甫說彼此對所謂的「一箇中國」內涵有不同解釋。如果雙方要重新舉行會談,必須縮短彼此認知差異,否則僵局無法突破。

他表示,江澤民對「一箇中國」的立場十分堅定,是絕無通融之地,也不可能另有其他觀點,當前惟有兩岸都有下臺階,才有談判的可能。(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6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