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紀念韓戰意在統一大業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20日訊】中共中央將於二十五日在北京舉行大會,隆重紀念抗美援朝(韓戰)五十週年。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及其他政治局常委屆時都將出席,從而將目前在中國全國各地大張旗鼓進行的抗美援朝紀念活動推向高潮。消息指出,北京欲藉此次紀念活動顯示早日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決心,並警告美國及外國軍事集團不要試圖干涉臺灣問題。

據香港明報報導,這次大規模紀念活動由中央軍委和中宣部統一部署,旨在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籍此提醒國人,勿忘外國軍事勢力對中國的軍事威脅,警告外國特別是美國企圖干涉臺灣問題,並呼籲早日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同時也是因應目前朝鮮半島形勢格局的變化,彰顯五十年前中國人民志願軍偉大的愛國主義和國際主義精神情懷。

據介紹,北京有關部門從今年五月就開始籌備活動,包括組織一個由志願軍老戰士及各界人士組成的訪問團,七月二十四日專程前往北韓,重訪舊地;北京的中國革命軍事博物館還專門舉辦有關紀念品及圖片展覽;電視臺重新播出反映志願軍抗美援朝的影片,包括電影《上甘嶺》、《英雄兒女》等。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19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參戰是一個重要的歷史事件。爲了不忘歷史、緬懷先烈,對國內的廣大羣衆進行愛國主義教育,並表達中國人民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的願望和決心,中國有關部門將舉行一些活動。

據悉,二十五日的大會將由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作報告。據悉,二十五日的大會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參加者將逾千人,在京的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解放軍四總部負責人、五百多名志願軍戰士及各界人士將出席。

據了解,此次五十年來規模最大的紀念活動,早前已由中宣部統一發文全國開展,各地傳媒紛紛開設專欄專版,廣邀早年參加過抗美援朝的老將軍寫回憶、做專訪。一些被冷落已久的老戰士也有幸重返聚光燈下。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08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