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和法輪功使中共無法在臺海挑起戰爭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發表的年度《軍事平衡報告》評估說「中國正在努力提高軍事力量」,但是「中國由於努力爭取加入世貿組織以及大力鎮壓法輪功而沒有在臺灣海峽挑起軍事衝突」。報告說,中國仍然在俄國的幫助下不斷提高自己的軍事力量。據估計,去年中國的國防開支達到四百億美元。

上圖:中國計劃繼續從俄羅斯購買戰艦

以下爲BBC10月19日報導:

經濟和法輪功牽制了中國

總部設在倫敦的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發表的報告說,中國在2000年的當務之急是進行經濟改革,爲明年年初加入世貿組織做準備。

報告說,中共統治不斷受到法輪功的威脅,雖然法輪功受到18個月的嚴厲鎮壓,但是並沒有屈服。

上述原因可能使得北京沒有對今年的臺灣大選以及美國建立導彈防禦系統的計劃做出強烈的反應。

有關臺海局勢,年度報告認爲,由於主要對手都在忙於自己的事情,臺灣海峽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非常小。

中國靠俄羅斯裝備加強軍力

但是國際戰略研究所的《軍事平衡報告》說,中國正在採取步驟努力改變臺海兩岸的軍事平衡,特別是中國從俄國購買了蘇-30型和蘇-27型戰鬥機。

中國訂購的200架蘇-27戰機第一批已經於去年交貨,另外50架蘇-30戰機也將在2002年交貨。如果這些武器訂單全部交貨,中國在臺海上空的作戰能力將會大大提高。

有關中國海軍力量的發展,年度報告指出,由於中國從俄國得到一艘驅逐艦,海軍的作戰能力有所提高,第二艘驅逐艦將在今年交貨。目前,中國軍方正在討論是否再購買兩艘類似的戰艦。

希望擁有航空母艦

雖然有報道說,中國希望擁有自己的航空母艦,但是中國海軍需要等上20年的時間才能具有以航空母艦爲基地的空中作戰能力。但是中國正在發展一種能在潛艇上發射的新型彈道導彈。

國際戰略研究所的報告認爲,中國正在俄國的幫助下建造核動力攻擊型潛艇,但是到目前還沒有投入使用。

報告說,如果這些計劃能夠實現,中國海軍的深海作戰能力將會得到很大提高。但是這種發展不可避免地會引起周邊國家的擔憂,特別是臺灣的擔憂。

臺灣購買軍火全球排名第二

國際戰略研究所的報告還指出,臺灣在1999年的軍備採購排名中名列全球第二,花費金額爲26億美圓。排在臺灣前面的全球第一大軍備買主是沙特阿拉伯,花費金額爲61億美圓。(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