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新:江主席又慷人民之慨 兩億美元拱送所羅門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19日訊】梁新19日供人民報專稿:江主席又慷人民之慨 兩億美元拱送所羅門

酒肉朋友終會爲利而不歡而散,這個道理放之四海而皆準。中文真的是詞句豐富之極,中國人用「填不滿的坑」來形容人的貪得無厭真是再形象不過了。

前一段時間,所羅門羣島和臺灣政府就爲了這兩億美元鬧得不可開交,從外長費立普原定往臺參加「雙十節」,後來卻改道前往香港與中國進行會談開始。這起事件在臺灣引發軒然風波,而臺灣也針對所國外長的行爲提出抗議。

臺灣政府感到委屈的是已經爲所羅門花了大量的錢,這樣下去,哪天是個頭兒啊!可是酒肉朋友本來就是爲了酒肉而來,有一天你不讓我吃白食,可不怪我翻白眼。

這不是,所羅門羣島總理蘇嘉法瑞今天公開聲明,要與臺灣「斷交」,轉與中國大陸建交。

據臺媒體引述外電的話說,所羅門總理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已竭盡所能和臺灣討論,才決定轉向。」我相信總理先生的話是真的,要是當初江澤民白給錢,所羅門哪兒能和臺灣政府擁抱這麼久啊,話又說回來了,要是陳水扁能象江澤民那樣,不但讓人民勒緊褲腰帶而且還要紮緊脖子,不斷地坐着專機去挽救世界上還在「受苦受難」的人民,那所羅門羣島總理蘇嘉法瑞今天就不會公開發表這樣的聲明了。

還是江主席有氣魄,兩億美元能買個在聯合國舉手的朋友,值!



 
分享:
 
人氣:11,7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