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新:江主席又慷人民之慨 两亿美元拱送所罗门
 
2000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19日讯】梁新19日供人民报专稿:江主席又慷人民之慨 两亿美元拱送所罗门

酒肉朋友终会为利而不欢而散,这个道理放之四海而皆准。中文真的是词句丰富之极,中国人用“填不满的坑”来形容人的贪得无厌真是再形象不过了。

前一段时间,所罗门群岛和台湾政府就为了这两亿美元闹得不可开交,从外长费立普原定往台参加“双十节”,后来却改道前往香港与中国进行会谈开始。这起事件在台湾引发轩然风波,而台湾也针对所国外长的行为提出抗议。

台湾政府感到委屈的是已经为所罗门花了大量的钱,这样下去,哪天是个头儿啊!可是酒肉朋友本来就是为了酒肉而来,有一天你不让我吃白食,可不怪我翻白眼。

这不是,所罗门群岛总理苏嘉法瑞今天公开声明,要与台湾“断交”,转与中国大陆建交。

据台媒体引述外电的话说,所罗门总理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竭尽所能和台湾讨论,才决定转向。”我相信总理先生的话是真的,要是当初江泽民白给钱,所罗门哪儿能和台湾政府拥抱这么久啊,话又说回来了,要是陈水扁能象江泽民那样,不但让人民勒紧裤腰带而且还要扎紧脖子,不断地坐着专机去挽救世界上还在“受苦受难”的人民,那所罗门群岛总理苏嘉法瑞今天就不会公开发表这样的声明了。

还是江主席有气魄,两亿美元能买个在联合国举手的朋友,值!



 
分享:
 
人气:11,7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