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十九岁基督徒被公安毒打致死
 
2000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中央社记者舒振辉香港十九日电: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透露,一名年仅十九岁、住在大陆河南省的基督徒刘海涛,早先参加一项宗教聚会时被公安当局拘捕,期间遭公安人员毒打,最后病死在看守所。

该中心表示,刘海涛上月初在河南焦作市郊区参加一项家庭聚会时被中共拘捕,其后,被转押至夏邑县看守所。据悉,刘海涛被拘留期间,公安人员曾多次毒打他,且提供他卫生条件极差的伙食,导致他于十月初开始染病,经常出现发高烧、呕吐及呼吸困难等症状。

不过,看守所人员并没有因此将他转送医院医治,以致刘海涛因病情恶化,最后不治死亡。

为此,河南的家庭教会领袖透过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发出呼吁,要求国际人权组织调查刘海涛的死因,同时呼吁中共停止逮捕不愿与官方教会合作的地下教会信徒,避免这种惨剧再发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