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和尚喬裝出寺 尋歡作樂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勁報19日報道,泰國2名和尚難熬出家人六根清靜的修行生活,竟然喬裝出寺在外飲酒、唱卡拉OK尋歡作樂。

泰國政府宗教事務部門的官員正對這些無法斷除俗世慾念的出家人展開調查,他們是在曼谷北方一處酒吧查獲這2名花和尚。目前正在調查其中1名和尚是否爲曼谷一大佛寺的住持方丈。

警方指出,酒吧侍者發現這2位和尚,戴上假髮和帽子以掩人耳目,他們已經數度到酒吧消費,在那裏飲酒唱歌作樂。

根據佛教規定,和尚必須剃頭,並過着無物質慾望的儉樸生活,同時也必須遠離諸如性與酒精之類的享受。然而在近幾年來,泰國已數度傳出和尚涉嫌謀殺或對兒童性侵犯的醜聞事件。對此,有關當局表示高度關切之意。(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