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調查美國FBI犯了嚴重的方性錯誤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根據一名中國叛逃者1995年提供的13,000頁中國軍事文件顯示,中國間諜對於美國導彈技術的興趣超過了原子彈祕密。聯邦調查局(FBI)立即調整中國間諜調查方向,重點轉向國防部及其承包商,而不是李文和或者美國核武器實驗室的其它科學家。

美國高級官員說,由於中央情報局和其它情報機構的語言專家未能全部翻譯高達13,000頁的祕密中文文件,他們現在才作出上述結論。他們同時認爲,直到獲得那些文件四年後才得出結論是個嚴重錯誤。

最近幾年來,FBI、CIA和能源部都把力量集中在中國是否盜竊了美國的先進核彈頭設計,北京是否得到了美國間諜的幫助。FBI的調查都是圍繞美國核彈頭資料被懷疑丟失的問題,並把目標集中在洛薩拉摩斯國家實驗室華裔科學家李文和身上。

現在,從來沒有發現李文和爲中國做間諜證據的FBI現在把焦點轉向國防部及其私人承包商。因爲根據那名叛逃者提供的文件,在八十年底,北京蒐集了美國彈道導彈和可返回式運載火箭的大量機密信息。美國官員說,導彈機密更可能來自國防官員或火箭製造商,而不是洛薩拉摩斯實驗室或美國其它核武器實驗室。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5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