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间谍调查美国FBI犯了严重的方性错误
 
2000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根据一名中国叛逃者1995年提供的13,000页中国军事文件显示,中国间谍对于美国导弹技术的兴趣超过了原子弹秘密。联邦调查局(FBI)立即调整中国间谍调查方向,重点转向国防部及其承包商,而不是李文和或者美国核武器实验室的其它科学家。

美国高级官员说,由于中央情报局和其它情报机构的语言专家未能全部翻译高达13,000页的秘密中文文件,他们现在才作出上述结论。他们同时认为,直到获得那些文件四年后才得出结论是个严重错误。

最近几年来,FBI、CIA和能源部都把力量集中在中国是否盗窃了美国的先进核弹头设计,北京是否得到了美国间谍的帮助。FBI的调查都是围绕美国核弹头资料被怀疑丢失的问题,并把目标集中在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室华裔科学家李文和身上。

现在,从来没有发现李文和为中国做间谍证据的FBI现在把焦点转向国防部及其私人承包商。因为根据那名叛逃者提供的文件,在八十年底,北京搜集了美国弹道导弹和可返回式运载火箭的大量机密信息。美国官员说,导弹机密更可能来自国防官员或火箭制造商,而不是洛萨拉摩斯实验室或美国其它核武器实验室。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59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