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鎖匠給匪盜橫行的大陸雪上加霜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當今大陸匪盜橫行,人人自危,防盜門生意興隆,導致了大量忘失鑰匙而無法進門的事發生。故開鎖業隨應而生,並趨於氾濫。然而氾濫的開鎖業給城市市民的人身和財產安全帶來巨大隱患。 據報道,一大批開鎖匠在驚擾着城市的每扇門。這些開鎖匠大部分來自農村。他們無證無照,無固定營業攤點。隨處貼上傳呼號碼後便滿大街遊竄。

據稱,這些遊民爲研究開門方法,會買回防盜門一扇一扇拆開研究。其開鎖工具多達幾百種,連專業人士也自嘆不如。

由於沒有相應的部門對其加以管理和規範,一些開鎖匠成了小偷。在許多盜案中,竊賊的前身居然是開鎖匠。他們交待:幫人開一扇門才賺50元錢,還不如開扇門進屋拿點值錢的東西走。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0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