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锁匠给匪盗横行的大陆雪上加霜
 
2000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当今大陆匪盗横行,人人自危,防盗门生意兴隆,导致了大量忘失钥匙而无法进门的事发生。故开锁业随应而生,并趋于泛滥。然而泛滥的开锁业给城市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据报道,一大批开锁匠在惊扰着城市的每扇门。这些开锁匠大部分来自农村。他们无证无照,无固定营业摊点。随处贴上传呼号码后便满大街游窜。

据称,这些游民为研究开门方法,会买回防盗门一扇一扇拆开研究。其开锁工具多达几百种,连专业人士也自叹不如。

由于没有相应的部门对其加以管理和规范,一些开锁匠成了小偷。在许多盗案中,窃贼的前身居然是开锁匠。他们交待:帮人开一扇门才赚50元钱,还不如开扇门进屋拿点值钱的东西走。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0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