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 等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2000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共領導人江澤民提出的「等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的說法,顯示兩岸關係已經出現警訊,引起臺灣高度注意。

中央社十八日電,臺灣新黨籍立委馮滬祥,下午在新黨立法院黨團舉行「大陸只爭朝夕,臺灣如何警惕」記者會,他認爲,兩岸關係緊張的情勢已經超過想像,我方政府許多動作都被中共視爲臺獨的走向,新政府搖擺的態度,提高中共的疑慮。

馮滬祥指出,大陸在「十五全五中全會」後進行世紀大演兵,這項演兵堪稱範圍最大,層次最高的演兵,顯然目標是針對以美國爲首的外國勢力,只要介入兩岸,大陸就準備開戰。

他表示,中共用軍事行動表達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我們不應當作威脅,而應認爲是警訊,大陸一向不公佈軍事演習,這次的大動作,我們不應該慌亂,也不應被矇蔽。

馮滬祥說,江澤民在視察大演兵時引用毛澤東「等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的說法,相較於過去大陸過去善意,這次的說法相當不同,值得我方警惕。(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7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