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的缺点
 
2000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朱镕基是个正直的人,疾恶如仇,能真正为百姓的利益着想,痛斥贪官污吏,百姓为之叫好。

朱镕基也是个很有能力的人,中国经济的发展,朱镕基贡献极大。展望未来,人民对他寄予厚望。

就在朱镕基当选政府总理后,他即表示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们看到朱镕基事必恭亲,花费了许多心血。

这是朱镕基在为人民操心呀,不过,我想,这也是他的一个缺点。

周恩来也是个大好人,为人民,为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当之无愧。不过,他说,邓小平比他强。

邓小平强就强在领导艺术上。

作为一个高级领导人,事必恭亲,未必就是好事。

高级领导人应该是把握全局,指明方向,具体的政策的制定由专家负责,落实由具体部门负责。

这有点像一个企业的领导,不必过多过问项目实施的技术细节一个道理。

据说当年肯尼迪在轰炸越南的时候,细到在什么地方扔炸弹都要作出明确的指示,前方美军就不太高兴。这是费力不讨好的事情。
邓小平成为国家领导人期间,群众大概没见到他工作有多繁忙,但他领导的中国,路走的不错。

说到领导艺术,最高明的莫过毛主席了,解放战争,全中国的战事他都要管,制定从全局性到局部战役的作战方针。身边就一个周恩来辅助他,三大战役,打得多漂亮。

看看毛主席的军事文集,不能不佩服他的军事艺术,同时也不能不佩服他的领导艺术。

作为一个高级领导人,事必恭亲,很辛苦,但未必是好事。(摘自ask100新闻论坛)(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1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