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北京當局必須關注民憤爆起
 
2000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8日報導:北京專家認爲,如果中國當局不能及時緩解來自民間的不滿,久之勢必構成當局的危險。

南華早報援引專家的話說,中國當局不能在經濟政策上單獨冒進,同時應對人民的態度予以足夠重視。專家稱,如果政府不能解決「人民內部矛盾」這對於中共的領導將構成威脅。

「人民內部矛盾」是中共理論家對於羣衆中不同意見的統稱。

報道稱,其中一位專家認爲,往往這類矛盾都非常複雜,如不能及時解決就會危及到黨的領導、引起社會動盪並對改革開放產生不良影響。

胡安鋼說,權威人士已經意識到,人們最關注的是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這也應該是政府工作的重點。他認爲政府當務之急是解決眼前的具體問題,而不是設立大而空的遠景目標。他說,如果人們看到他們的醫療保險能夠得到保障、養老金能按時發放,那他們就會感到很滿意。

人民大學的顧海兵教授說,政府在第十個五年計劃中不能把經濟增長作爲唯一的衡量目標,而是應該考慮綜合經濟因素的影響,譬如通貨膨脹率和財政風險。

研究社會學的經濟學家建議,政府應從以下四方面入手改善公衆形象:建設誠信、開明的政府,能得到公信力的警察隊伍,建立有關下崗工人的有效政策和公衆用來伸冤投訴的正常渠道。(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