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霸枪杀港发型师
 
2000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香港一名发型屋东主上周五晚在汕头的士高消遣时,疑与新相识的内地人玩骰盅起争执,竟被人在的士高当众开枪,子弹由左边手臂射入,贯穿肺部惨死,当地公安人员事后拘捕一名疑凶,另有四人在逃。死者家属不满公安事后未有通知他们,直至案发后两日,家人始接获朋友通知,未能见死者最后一面。

上图:被枪杀的死者家人,昨晨赶到龙湖派出所要求领尸但被拒。

据东方日报18日报道,死者容永昌(卅三岁),七兄妹中排第五,与母及四名兄长居于小西湾。容中三辍学后在发型屋当学徒,其后升为发型师,七年前与友人合资于铜锣湾开设发型屋,至九七年再与友人到汕头发展,开设一间港式发型屋,开业初期生意颇佳,当地人均慕名光顾,惟好景不常,年半前因生意欠佳关门大吉。虽然生意结束,容仍经常与友人到汕头探望女友及友人。

据死者家属透露,凶徒是当地的土豪恶霸,涉及多宗严重罪案,包括涉嫌谋杀被公安通缉,逃往别处,最近风声较松始潜返汕头,故一直怀有枪械。

子弹贯左臂穿肺入右手

上周三,容相约姓苏友人到汕头市龙湖区游玩,并顺道探访友人。翌日晚上,他约了友人到华山南路与长江路交界之百乐的士高饮酒唱歌,友人亦邀请数人同行,包括凶徒在内,一行共十人,包了一间贵宾房,玩至凌晨时分始离开,由于各人未尽兴,原班人马约好周五晚再到的士高继续耍乐,并包了一个贵宾房,各人分坐两边座位,期间有人建议玩骰盅,规定输方罚饮酒一杯,容运气欠佳,连输几盘狂灌急酒后有几分醉意,再输只有拒绝再饮,被人指摘「无用」,双方发生激烈争执,混乱中有人从怀中取出一支黑星手枪,近距离向容轰了一枪,子弹由左手臂射入,贯穿肺部,再穿越腰部射入右手,弹头留在手臂内。

凶徒开枪后迅速逃离现场,苏姓友人在其他人士协助下,合力将容送往医院求医,惜抵院证实不治,苏获悉噩耗后自行离开,现被公安通缉助查。

案发两日家人始获通知

死者胞弟「阿强」指出,本周日家人始接获内地友人通知兄长在内地出事,居于珠海胞姊立即致电龙湖区派出所查问,惟公安不允透露详情,家人亲到派出所了解,他随即乘坐飞机到汕头,抵达派出所才惊闻胞兄遭枪杀,但公安报告中仅写死者胸部中枪,其他详情一概欠奉,办理领尸手续又诸多留难。

「阿强」不满汕头公安局没有按照香港与内地签订互相通报机制规定,于案发后廿四小时将消息通知港府,再由港府转告他们。港府保安局与北京公安部上周五签订协议,香港居民若在内地被执法部门扣留或遇害,内地部门会于廿四小时后通知港府,但通报机制于明年一月起实施。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