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題大作大題小作 小老虎捱打大老虎睡覺
 
2000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人民報記者唐成17日報道,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成克傑被查處後,中國全國政協常委吳文英是級別最高的、公開因「嚴重違紀」受到中共「留黨察看2年」處分,並被撤銷政協常委資格。
 
今年68歲的是中國資深女部長。她於1988年擔任中國紡織工業部部長,1993年紡織工業部改爲中國紡織總會,吳文英擔任會長直至1997年。

新華社昨天報道說,經中紀委審查,1996年3月上旬,湖北某公司總經理童施建請求吳文英幫助其公司股票上市。吳文英答應並簽發了中國紡織總會向中國證監會推薦了該公司股票上市的文件。同年3月中旬,童施建爲了感謝吳文英的支持,向吳提出可賣給她兒子一些股票,吳文英未表示反對。

報道說,不久,吳文英給童施建打電話說,她的兒子要去其公司,請童接待。3月底,吳文英的兒子呂某在湖北該公司辦理了購買10萬股內部職工股的手續。在該股票上市後,呂某將股票陸續拋出,共獲利89萬多元人民幣,吳文英已督促她的兒子「全部退出」。

吳文英還曾擔任中國服裝協會會長,也是中共第十二至十四屆中央委員,中共十五大代表。

實際上吳文英兒子賺的這點小錢在高幹子弟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