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防白皮書使臺灣股市暴跌
 
2000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17日電】在中共國防白皮書揚言不惜武力嚇阻臺獨的壓力下,臺股今天走勢驚險,在新臺幣貶值受惠的中下游電子股,以及籌碼安定的塑化、化工股等族羣領軍下,尾盤收紅71.41點,成交量721億元,金融股今日仍有撐盤表現,對大盤有穩定作用。今日股市盤中兩度拉回,但買盤化解預期的融資斷頭壓力,惟店頭市場仍小黑作收。

中央通訊社報導,面對中共打壓等利空警報未解除,加上明天美國有英特爾等重量級企業獲利報告出爐,今天台股的買盤相當保守。

在臺股續跌陰霾、央行未明顯干預外匯市場等因素影響下,臺幣匯率上午貶破32元大關,中午收盤暫以32.203兌一美元坐收,成交金額放大爲5.11億美元,貶值2.13角,創下去年7月30日以來新低。

匯銀人士指,中共武力威脅未歇、國內政經情勢不穩、加以臺股後勢混沌不明,造成投資人積極進場買匯以避險保安,都是造成臺幣匯率上午直直落的主因。

臺幣匯率上午一開盤就跳空貶破32元關卡,由於央行未積極進場調節,甚至放任臺幣一路走貶,而隨着上午交易時間的延續,臺幣貶值幅度逐漸增大,指數一路從32.07降至32.19,成交值也不斷放大。至中午收盤爲止,新臺幣匯率再度創下十四個月以來新低,是從88年7月30日收盤價32.21元兌一美元以來的新低紀錄。(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