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答案只有江泽民政府自己知道
 
2000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讯】老苗15日向《大家论坛》送交文章/诺贝尔文学奖终于第一次授予华人作家--法国华裔作家高行健,这无疑是全球华人作家的骄傲,也是全球华人的骄傲。

但奇怪的是,一向期望华人作家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政府却悄无声息,一声不吭。大家一定还记得,当美籍华人杨振宁、李政道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时,中国政府仿佛是在中国大陆的科学家获奖一样,大肆宣传与吹嘘,甚至当美籍华人王赣俊乘美国的航天飞机到太空去了一次,中国政府都觉得骄傲得不得了,在各种媒体上加以宣传与炫耀,似乎他搭乘的是中国的航天飞机似的。

更有意思的是,就在高行健获得诺贝尔奖揭晓的同一天,《羊城晚报》还登载了一条新闻,称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美国科学家艾伦黑格是中山大学的名誉博士,有些中国人为有这样的名誉博士沾沾自喜。但这次华裔作家真的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中国政府却哑巴了。

中国政府得的是什么病,我们只能猜测他们恐惧的是高行健获奖作品所包含的"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想吧,或者还可能有投鼠忌器的担心,但真正的答案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1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