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分一青年不滿大陸生活
 
2000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東方日報》消息:一項調查發現,中國新一代年輕人中超過三分之一認爲,在中國生活,沒有什麼特別的好處;另外,超過五成受訪者每星期花超過十小時上網。

  最近一期《時代週刊》亞洲版進行了上述有關中國新一代價值觀的網上調查,共訪問了差不多五千名年齡介乎十八至三十歲的大陸青年人。

僅一成認爲愛情重要

  調查意外發現,中國新一代十分重視家庭觀念,有百分之三十七的受訪者認爲家庭是他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認爲愛情最重要的卻最少,只有百分之十。

  另外,有百分之三十四的受訪者表示在廿二歲後才失身,逾四成受訪者則仍未發生過性關係。

五成每週上網10小時

  調查亦發現互聯網在內地十分普及,百分之五十三的受訪者每星期花超過十小時上網。曾在哈佛大學就讀的網絡公司創辦人唐先生表示,互聯網令中國新一代彼此走得更近,而與世界各地年輕人的接觸亦更加頻繁。

  隨互聯網的普及,在網上尋找伴侶亦愈來愈流行。一位在大陸工作的《時代週刊》記者表示,在網上尋找對象、互相調情,然後期盼一段浪漫愛情故事的到來,在大陸是一件十分刺激和緊張的事.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3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