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分一青年不满大陆生活
 
2000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东方日报》消息:一项调查发现,中国新一代年轻人中超过三分之一认为,在中国生活,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处;另外,超过五成受访者每星期花超过十小时上网。

  最近一期《时代周刊》亚洲版进行了上述有关中国新一代价值观的网上调查,共访问了差不多五千名年龄介乎十八至三十岁的大陆青年人。

仅一成认为爱情重要

  调查意外发现,中国新一代十分重视家庭观念,有百分之三十七的受访者认为家庭是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认为爱情最重要的却最少,只有百分之十。

  另外,有百分之三十四的受访者表示在廿二岁后才失身,逾四成受访者则仍未发生过性关系。

五成每周上网10小时

  调查亦发现互联网在内地十分普及,百分之五十三的受访者每星期花超过十小时上网。曾在哈佛大学就读的网络公司创办人唐先生表示,互联网令中国新一代彼此走得更近,而与世界各地年轻人的接触亦更加频繁。

  随互联网的普及,在网上寻找伴侣亦愈来愈流行。一位在大陆工作的《时代周刊》记者表示,在网上寻找对象、互相调情,然后期盼一段浪漫爱情故事的到来,在大陆是一件十分刺激和紧张的事.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3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