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中国民主党海外总部办公室
 
2000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十月十日,中国民主党在美国纽约的党员曾予今女士被中共国家安全部门驱逐。这位党员回国是为了探望八十一岁高龄的母亲。回国并没有进行政治活动的计划。中共当局虽然没有采取拘捕行动,但是国安当局告诉曾女士:她属于境外颠覆组织的成员而不得在中国大陆停留。如果她不愿意自动离境,当局将采取行动。如果她今后还想回中国大陆,还想见到自己的母亲,就必须到美国之后配合中共国安当局了解中国民主党等异议组织以及法轮功的活动情况,汇报给中共国安当局,来换取今后被准许回国探亲。

曾予今女士于一九九三年来美国之后,今年九月二十九日因母亲髋关节骨折,植入人造髋关节而回国探望。曾予今女士的母亲现年八十一岁。曾予今在九三年抵达美国之前,曾经是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社会科学动态》杂志的编辑。出国后长期支持国内的同事从事推行民主改革和平反“六四”的政治活动。并于九八年加入中国民主正义党,协助编辑电脑网络杂志。在这次回国之前,她至少已有半年没有具体参与海外的 异议人士团体的政治活动。

曾予今女士九月二十九日持中国大陆护照从广州入境之后,立即前往广东省顺德市,第二天前往深圳市,分别探望她多年未见面的姊妹。然后于十月二日前往广西南宁老家探望母亲。原计划十一月四日从广州返回纽约,但是南宁市国家安全局于十月三日一早将曾予今从她母亲家带走,并于十月四日强迫曾予今女士确认返回美国的机票, 离开中国大陆。

南宁市国家安全局强迫曾予今女士离开中国大陆的理由是她属于在美国的中国民主党和中国民主正义党“颠覆组织”的成员,并且指责曾予今女士在十月三日长达五小时的询问谈话中“态度不合作”,因为她在被问及王炳章、王希哲目前居住在哪里,都在干些什么的时候,回答是“不知道”。当国安人员问她这次趁奥运会的时候回中国是不是受正义党的傅申奇或民主党的谢万军等人派遣给中共制造麻烦时,她回答是“不认识谢万军,傅申奇也半年多没有见面了。”虽然曾予今女士说的全部都是事 实,可是南宁市国家安全局的人员认为她在撒谎,不愿合作。

南宁市国家安全局还告诉曾予今女士,今后如果还想回国探亲或回国居住的话,必须在返回美国之后,替国安局了解中国民主党,以及中国民主党同法轮功组织之间的接触与联系,并特别指出要了解“谢万军身边的新人”。国安局还进一步告诉曾予今女士,如果她合作,返回美国之后向国安局通报海外中国民主党的情况,今后不但回国不会受到干扰,还可以为她母亲提供许多医疗和护理方面的便利,还可能让她获得经济上的好处。如果不合作,或者继续在境外从事反对中国政府的言论与活动,她将不能再见到自己高龄的母亲,而这种后果将是她自己的“罪恶”所造成的。

曾予今女士于十月八日在国安人员“护送”下离开南宁,离开高龄的母亲,在迫使她 坐上飞往美国的航班之前,国安人员还要求曾予今女士承认,她作为境外颠覆组织成员回国是一种蔑视中共政府的行为,同时也是违法的。中共国安是“依法处理”,并且在处理过程中充分尊重了她的“人权”,警告她不要到国外对中共政府造谣攻击。但是,她在给亲友打电话通知自己提前离开中国大陆时,发现国安人员已经骚扰了他 们,使大家都很害怕,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

另外,九九年四月从中国东北出逃,目前流亡美国的中国民主党山东组党人谢万军先生,中共当局日前拒绝发给他国内的妻子和孩子护照。中共当局拒绝发护照的理由是 谢万军在美国建立的中国民主党海外总部,“杂音太多”。

送交者: 大纪元时报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34,9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