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此片能在中国也播放,让中国人民也清醒一回
 
2000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博讯10日消息)人家自己犯的罪行都不遮丑,中共却替人家捂着屁股遮羞。这到底算哪门子事儿?这要不是以前曾瞎说过,何至于不谓脏臭地去遮挡人家的屁股!
南电视播放塞族战争罪镜头 :塞族人首次承认了过去十年中他们以塞尔维亚民族的名义在巴尔干地区犯下的罪行。 在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倒台三天后,贝尔格莱德的一家电视台播放了一部记录片,该记录片包括塞族人在波斯尼亚和科索沃犯下的战争罪行的资料镜头。

这部记录片是匆忙编纂而成的,其中某些画面的质量相当差,但是,贝尔格莱德许多居民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这部坦率地记录米洛舍维奇执政时期塞族人所犯的战争罪行的记录片。

这部新闻资料镜头剪辑记录了米洛舍维奇在塞尔维亚崛起并掌握绝对权力以及他在波斯尼亚、克罗地亚和科索沃进行灾难性的冒险的经历。

这部记录片几乎没有评论,也没有任何编辑加工,只是忠实地告诉观众历史的真实。 对普通的塞族人来说,这部记录片的震撼性不亚于上星期四发生的人民革命。

BBC在贝尔格莱德的记者说,这显示出领导人的更换,对塞尔维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该记者还说,有关勇敢面对某些丑恶的真实的决定可能会在地区的和解方面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波斯尼亚的穆斯林领导阶层已经对新总统科什图尼察表示了欢迎,也表明了与南斯拉夫建立完全的外交关系的意愿。

在十年的族裔冲突之后,巴尔干地区可能正处于迈入地区合作新纪元的门槛。

与此同时,原先坚持南斯拉夫当局必须引渡米洛舍维奇到国际战犯法庭受审的美国,立场有软化的迹象。

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莱特说,南斯拉夫人民必须要先得到民主的分红,也就是解除经济制裁。 不过她还是表示,南斯拉夫当局最后还是得要交出米洛舍维奇。

南斯拉夫新总统科什图尼察早些时候表示,他自己的当务之急是使南斯拉夫与其它国家的关系正常化。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4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