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春旺的夢囈
 
安公生
 
2000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近期以來,忽聞公安部賈部長勃然大怒,公佈了550名副處級以上的幹部的腐敗名單,以期給「腐敗的讓人無法容忍」的公安警察一個嚴厲的警告;並結合所謂的「三項教育」,希望將公安部門的腐敗問題在三年之內解決。可是,據筆者二十多年在公安機關內部的觀察和了解,賈部長的上述做法和想法完全是癡人說夢,須知公安機關的腐敗問題是「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打個比方來說,北極圈數萬年的冰原,想要在一夜之間將其全部溶解,是根本不可能的。

公安機關的腐敗和共產黨政治專制體制腐敗是完全緊密相連的,有着深厚的「羣衆基礎」和歷史背景;我們從公安部門正在開展的「全心全意爲人民服務的宗旨教育、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教育、嚴格,文明,公正執法的法制教育」的字面來看,公安部門的問題已經是非常的嚴重了,首先一點,所謂的「爲人民服務」已經完全腐爛變質,而「全心全意」這四個字更是從何提起?!到是公安機關的領導讓社會上的大款、下級幹部、民警全心全意爲自己服務,普通民警爲了混一口飯吃養家餬口,避免下崗或者受到政治迫害而不得不忍氣吞聲、逆來順受幹違背道德良心的工作來得實在一點;其次,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早就已經成爲黨和公安在人民羣衆中的笑話,既然胡耀邦和趙紫陽這兩位在中國共產黨中最講究實事求是的高級領導幹部都可以被違背憲法程序和黨章規定的黑手打成「分裂黨,搞全盤西化」的反黨分子,既然鄧小平的貪污腐敗家族可以在國外擁有上百億美圓的「合法資產」而不被追究,既然鄧小平的乾兒子陳希同、王寶森可以大肆貪污、受賄、濫用職權、欺男霸女、草菅人命而只是因爲沒有「講政治」被整肅,既然……,那我們還有什麼資格來奢談「實事求是」!?第三,關於嚴格、公正、文明執法的問題,就根本是胡說八道,中國大陸這地方有公正、公平、公開嗎?別說海外民運罵咱們公安是「警狗」,就是我們也知道這狗確實難做,要看主人顏色行事,實際上就是黨叫咬誰就咬誰,根本沒有什麼法律限制和程序,而對於象克林頓這樣的能讓中國加入WTO的「重要外國首腦「,我們就得卑微的舔他的鞋幫子。在這樣的心態下,中國的普通老百姓只能成爲草民、賤民乃至「刁民」,由此來分析,象杜書貴、劉德周這些副所長、指導員開槍殺幾個敢於觸犯「警察權威」的賤民也就不足爲奇,然而,我們還注意到一點,這些警察開槍殺害無辜的案件都是在公安機關「轟轟烈烈」開展所謂的「三項教育」期間發生的。

另外,我們再來看一看公安內部存在的問題,正如中共高層假反腐敗、三講爲名互相侵軋,清除異己,大搞「一派腐敗分子反另一派腐敗分子」一樣,三項教育也是一場徹徹底底的「狗咬狗」的鬥爭,到最後,淪爲被鬥爭對象的往往是無任何背景、靠山的基層警察,或者沒有加入各種內部幫派團夥的警察,他們沒有貪污、受賄、弄虛作假的權力和記錄,因爲他們不敢想也不敢幹,但他們孤立無援,束手待斃,成了「三項教育」的活祭品,而我們的賈部長們可是不會去過問這些「小事情」,他們只在乎10%的淘汰率,而從來也不想去關心是誰被淘汰了,這樣的結果,李紀周第二、莊如順第二們,還有杜書貴、劉德周們仍舊在「爲人民服務」,仍舊在向黨、政府彙報「三項教育」的重大成果,而同時,警察開槍濫殺無辜、警察參與黑社會、走私、販毒等等「好戲」繼續你方唱罷我登場,層出不窮、……(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