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春旺的梦呓
 
安公生
 
2000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近期以来,忽闻公安部贾部长勃然大怒,公布了550名副处级以上的干部的腐败名单,以期给“腐败的让人无法容忍”的公安警察一个严厉的警告;并结合所谓的“三项教育”,希望将公安部门的腐败问题在三年之内解决。可是,据笔者二十多年在公安机关内部的观察和了解,贾部长的上述做法和想法完全是痴人说梦,须知公安机关的腐败问题是“冰冻三尺,绝非一日之寒”,打个比方来说,北极圈数万年的冰原,想要在一夜之间将其全部溶解,是根本不可能的。

公安机关的腐败和共产党政治专制体制腐败是完全紧密相连的,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历史背景;我们从公安部门正在开展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教育、严格,文明,公正执法的法制教育”的字面来看,公安部门的问题已经是非常的严重了,首先一点,所谓的“为人民服务”已经完全腐烂变质,而“全心全意”这四个字更是从何提起?!到是公安机关的领导让社会上的大款、下级干部、民警全心全意为自己服务,普通民警为了混一口饭吃养家糊口,避免下岗或者受到政治迫害而不得不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干违背道德良心的工作来得实在一点;其次,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早就已经成为党和公安在人民群众中的笑话,既然胡耀邦和赵紫阳这两位在中国共产党中最讲究实事求是的高级领导干部都可以被违背宪法程序和党章规定的黑手打成“分裂党,搞全盘西化”的反党分子,既然邓小平的贪污腐败家族可以在国外拥有上百亿美圆的“合法资产”而不被追究,既然邓小平的干儿子陈希同、王宝森可以大肆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欺男霸女、草菅人命而只是因为没有“讲政治”被整肃,既然……,那我们还有什么资格来奢谈“实事求是”!?第三,关于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问题,就根本是胡说八道,中国大陆这地方有公正、公平、公开吗?别说海外民运骂咱们公安是“警狗”,就是我们也知道这狗确实难做,要看主人颜色行事,实际上就是党叫咬谁就咬谁,根本没有什么法律限制和程序,而对于象克林顿这样的能让中国加入WTO的“重要外国首脑“,我们就得卑微的舔他的鞋帮子。在这样的心态下,中国的普通老百姓只能成为草民、贱民乃至“刁民”,由此来分析,象杜书贵、刘德周这些副所长、指导员开枪杀几个敢于触犯“警察权威”的贱民也就不足为奇,然而,我们还注意到一点,这些警察开枪杀害无辜的案件都是在公安机关“轰轰烈烈”开展所谓的“三项教育”期间发生的。

另外,我们再来看一看公安内部存在的问题,正如中共高层假反腐败、三讲为名互相侵轧,清除异己,大搞“一派腐败分子反另一派腐败分子”一样,三项教育也是一场彻彻底底的“狗咬狗”的斗争,到最后,沦为被斗争对象的往往是无任何背景、靠山的基层警察,或者没有加入各种内部帮派团伙的警察,他们没有贪污、受贿、弄虚作假的权力和记录,因为他们不敢想也不敢干,但他们孤立无援,束手待毙,成了“三项教育”的活祭品,而我们的贾部长们可是不会去过问这些“小事情”,他们只在乎10%的淘汰率,而从来也不想去关心是谁被淘汰了,这样的结果,李纪周第二、庄如顺第二们,还有杜书贵、刘德周们仍旧在“为人民服务”,仍旧在向党、政府汇报“三项教育”的重大成果,而同时,警察开枪滥杀无辜、警察参与黑社会、走私、贩毒等等“好戏”继续你方唱罢我登场,层出不穷、……(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1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