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破2900点 中国经济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图)
 
2023年12月27日发表
 
图为中国股市示意图。(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12月26日,大陆A股三大指数——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持续下跌,个股4,400家下跌。截止收盘,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股市今年在跌破3,000点心理大关后,再破2,900的重要支撑点。

专家表示,股市反映出整个中国经济已到了空前艰难的地步,是中共改革开放以来最危险的时候。

沪指一度低至2,882点

2023年以来,中国股市跌跌不休。中共为了提振资本市场信心挽救股市,密集出台金融政策,但效果不彰。

12月26日,A股大盘全天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报2,898.88点,跌0.68%,成交额为2,602亿元;深成指报9,157.25点,跌1.07%,成交额为3,497亿元;创指报1,808.50点,跌1.26%,成交额为1,452亿元。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4,4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额仅有6,099亿元,两市全天资金净流出223.57亿元。

近期,沪指击穿重要支撑2,923点和2,885点,最低在2,882点出现反弹。

财经部落客「包叔」在X平台留言说,12月初就说准备2,800保卫战,当时还被称是高级黑,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实现了。

「今天若不是几个中字头和四大行护盘,4,400家下跌,恐怕现在2,880都已经破了。」「包叔」说,「该开的会都开了,该出的政策都出了,政策真空期+信心绝望期,现在国人几乎所有资产都在大幅缩水,谁来抄底,谁又来消费?」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对大纪元表示,中国股民看得越来越清楚,中国股市是割韭菜的地方,「所以大家用脚投票。现在中国股市已经跌破3,000点,跌破2,900点,可能还要跌破2,800点,就是中国股市辛辛苦苦一夜回到20年前。」

专家:股市要开始2,800点保卫战了

今年中国股市一直跌跌不休,是「全球最差」股市。截至12月25日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沪深300分别累计下跌5.52%、15.97%、21.95%、13.54%。

王赫对大纪元表示,「中国股市的整个上市公司的质量越来越糟糕。在这个过程中,是那些证券公司和股票上市机构赚了钱,把老百姓黑了。」

「即使中共采取了非常强有力的措施,大规模地投入很多资源,但是股市还是往下跌,不仅是跌破了3,000点,而且跌破了2,900点,可能下面就是要2,800的保卫战。」

为了提振股市,中共密集出台救市政策,包括央金直接持投资注资四大国有银行,国家队持股救市等。

中共为什么搞股市?

在中国股市里,国企股票的市值占了整个股票市值的一半。王赫表示,「中共为什么搞股市?就是为国企改革解困才搞个股市。」

「世界上别的股市,欧美、日本、香港,它都是经济的晴雨表,但是中国的股市就没有这个功能。」他说,「它本来就是个割韭菜的地方,所以搞了三十年,它仍然没有变成一个正常的股市。」

他说,中国股市的盘子已很大,股市市值已经到了八十万亿人民币,但沪指长期在3,000点上下徘徊,「这说明中国股市已经烂透了,这必须像垃圾一样把它清掉。」

刘继鹏、吴敬年等很多股市专家均表示,中国股市是垃圾股市。王赫说,「刘继鹏就说股民不要去炒股,因为股市的制度设计上存在很大的问题,它就是一个陷阱。」

北向资金出逃 专家:国际金融圈放弃中国股市

与此同时,股市下跌也令代表外资走向的北向资金不断「出逃」。根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今年以来,有7个月都是净流出状态,尤其三季度以来,已连续5个月净流出。

近四个月来,北向资金流出已经达到1,788亿的规模。其中,北向资金8月累计减仓接近900亿元,9月减仓近375亿元,10月减仓近450亿元,11月减仓近84亿元。

北向资金在大幅减少。王赫表示,在2021年,北向资金的净投入是4,000多亿人民币,2022年经断崖式下降至900亿,今年净流入估计只有四五百亿,下降了几乎是40%。

他说,「北向资金被称为聪明钱,北向资金的流向就代表国际金融圈对中国股市的放弃。」

王赫还表示,「从股市的侧面反映出来,整个中国经济已经到了空前艰难的地步,可以说是中共改革开放以来最危险的时候了。」△

(大纪元记者萧律生、黄云、易如报导)

 
 
分享:
 
人气:24,89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