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发布新规 党魁又干掉一个产业?
 
2023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经济疲软之际,当局12月22日又发布新规打压网路游戏产业,腾讯、网易等网游公司股票暴跌。有分析说,中共党魁习近平又干掉一个产业,把中国经济推向深渊。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中共国家新闻出版署22日就《网路游戏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拟推出新规,遏止网路游戏中的「诱导性奖励及虚拟道具高价交易行为」。

消息一公布,腾讯在香港的股价暴跌12.4%,收在274港元,创下自2022年11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亏损约435亿美元,市值蒸发435亿美元。

网易股价暴跌24.6%,收在122港元,市值蒸发约147亿美元。

上海混沌投资公司董事长葛卫东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怒斥当局:「这边救市,那边搞市。」「这种经营环境还能生存、投资吗!为啥不能营造个宽松的营商环境。未成年限制是有道理,成年人花点自己的钱玩游戏是怎么了!这也要管!」

他直言:「经济的活力都被玩死了,没人敢投资了,就天下太平了。」他的贴文被中国网友热传。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22日在脸书发文,嘲讽北京当局:「这也管得太宽了吧?感觉中国的游戏产业,应该很快就要寿终正寝了。」

中共的新规要求「限制游戏过度使用及高额消费」,网络游戏不得设定每日登录、首次储值、连续储值等诱导性奖励。

矢板明夫表示,全世界的游戏公司,都是主要靠使用者储值获利的。不让他们设定诱导性奖励,大家就没有了储值的动机,游戏公司基本上就没办法赚钱了。

中国人口多、市场大,游戏产业原本前景不错。根据刚发布的「202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将达到2,980多亿元人民币,年增加13.95%。游戏用户规模达6亿6,800万人。

矢板明夫称,以前他在中国大陆当记者时,很多朋友都储值打游戏,不乏一些高手,也有很多人靠替人打游戏、倒卖虚拟道具赚钱。

他认为,中共网游新规推出后,中国的游戏产业可能会出现两种局面。一方面,大公司不敢违法,会很快失去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另一方面,小公司会采取「打擦边球」的办法,偷偷诱导用户充值,会有很多纠纷,也会出现很多骗子 。用不了多久,中国的游戏市场将一地鸡毛。

「怪不得很多人都把习近平称做『总加速师』,看来是真有实力」,矢板明夫调侃道,「随便公布一个政策,就干掉了一个产业、打碎了上千万游戏从业者的饭碗 ,把中国经济加速带向深渊。」△

 
 
分享:
 
人气:40,0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