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李达成
 
2023年12月26日发表
 
在中国,以往每到年末,全国各地都会出现农民工的讨薪潮。许多人因讨薪不成而悲愤跳楼、服毒,还有人被恶霸势力追砍的悲剧层出不穷。(网络图片)

【人民报消息】如果有人被骗,损失了财富,你可以说这个人被骗子忽悠了。但是,如果你上了共产党的当,那就惨了,因为现在中国人都在说:相信共产党,走入火葬场。听信共产党,就算侥幸不死,恐怕也要遭受抽筋剥皮般的痛苦。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老苏是黑龙江省安达市一个搬迁安置老旧小区的水暖工。2006年,老苏被安达镇政府说服,接手了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其后更应政府要求,在六、七年的时间内,先后投入1,100多万元对小区进行物业改造。

老苏傻傻的以为有镇政府的许诺,这次的生意准赚不赔,因此大著胆子向银行贷款或向私人借款来完成了这些改造工程。不料,工程干完了,镇政府承诺的工程款却一直没有兑现。每次老苏去找政府官员讨要工程款,得到的答复总是「再等等」。结果,这一等就等了整整17年。

从政府那里讨要不到工程款的老苏,欠下一身的债。老苏原本小有资产,但是,为了还债他不得不卖房、卖车,但还有大笔债务还不上,因而成了「老赖」,生活全毁。

今年5月,走投无路的老苏一纸诉状把安达镇政府告上了法庭。因证据充分,法院判决镇政府应该支付老苏685万元(人民币,下同)工程款,以及约520万元的利息。

安达镇政府方面表示「认可」法院的判决,但仍然一直拖著不付钱。法院的判决书生效后,至今安达镇政府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也没有任何官员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无可奈何的老苏曾为此去找主管此事的安达市杨姓副市长协商,希望政府方面至少先把拖欠的利息支付给他。结果这位副市长一听老苏是来讨要欠款利息的,当即反呛老苏说:「你不是法院判了吗?你要的话,你就要去呗!」

在中共体制内,党领导一切。法律是共产党制定的,是为党组织服务的,是接受共产党指挥的。党坐在法律之上。法院的判决,对任何一级中共政府都不具约束力。老苏对此一无所知,才会被副市长呵斥。

政府欠债不还无人问责,但是,因为政府赖帐而无力还钱的老苏,却在今年10月被一名债主告上法庭,随即被当地公安行政拘留15天。

老百姓欠债就要被拘留,政府欠债不还却无人承担责任。中共独裁政府就是这么蛮横!老苏面对这样霸道无情的政府,满心委屈、欲哭无泪。

这个事件被媒体报导后,引发中国网友的强烈愤慨。

有江苏网友在相关报导下留言道:「中国人的诚实守信就是这么滴弄丢的。」

一位辽宁网友则评论说:「仔细品一下副市长说话的语气跟内容,太让人寒心了。」

有黑龙江网友质疑:「个人欠款能拘留,政府欠工程款拘留谁?」

有河北网友写道:「教训是,没有后台别揽政府大项目,小项目看著干,一定要果断止损。」

另一位河北网友则感叹道:「很多强压的事情,你不干以后你就别想接活干了,没办法只能干,领导换届就没人管了,甚至很多法律责任都会转嫁到接活的身上,这就是现实。」

其实,中共地方政府拖欠工程款项的新闻事件多到数不胜数,多少包揽政府工程的小老板讨债不成而绝望跳楼自杀。难道老苏对此毫不之情吗?相信他多少也有所听闻,问题出在他不知道共产党有九大基因:「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九评共产党》),才会被镇政府的花言巧语所蒙骗。

七十多年来,中共开了多少空头支票欺骗中国人民,老百姓被骗了不知道多次了。聪明的中国人对此难道不会总结经验教训吗?

老苏以自己的惨痛教训告诉大家:无论共产党政府说多么动听的美言,你都绝对不要上当。△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63,73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