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俄罗斯当炮灰 重庆男死在俄乌战场(图/视频)
 
2023年12月23日发表
 
重庆男子赵睿替俄国当砲灰,死在俄乌战场上。他生前持续在社群平台发布在俄乌战场上的视频,曾无奈地表示自己很想回家,劝大家不要再来。(视频截图合成/新唐人)

【人民报消息】重庆男子赵睿替俄国当砲灰,死在俄乌战场上。他生前持续在社群平台发布在俄乌战场上的视频,曾无奈地表示自己很想回家,劝大家不要再来。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12月19日,在俄乌战场前线采访的战地记者卢宇光发文称,38岁的中国士兵赵睿,在俄乌战场执行作战任务时身亡。

根据另一名与赵睿一同作战的中国士兵描述,两人11月29日被派往新普罗波夫卡前线作战,当天赵睿就死在战场上。

公开资料显示,赵睿,1985年7月20日出生,重庆人,身高182厘米,未婚,父母均已退休。赵睿于2013年前后曾参加缅北同盟军。

报导说,俄乌战争爆发后,俄罗斯向全球招募志愿军团,赵睿拉著同在缅北同盟军服役过的广东湛江男子小强,加入俄军。小强已经结婚,女儿3岁,家人强烈反对,但他还是和赵睿一同赴俄去做雇佣军,据说报酬是2,700美元/月。

两人持旅游签证飞往莫斯科,在征兵站报名后接受了短期训练,就被分配至俄罗斯南部军区第58集团军某步兵连外籍排,二人军阶都是列兵。

11月11日,赵睿所在连队第一次被派往前线参加作战行动,作战区域为札波罗热方向的新普罗波夫卡,小强被炸伤,赵睿没有受伤。一个星期的战斗后,连队撤回后方休整。


11月29日,赵睿和小强所在连队再次被派往新普罗波夫卡前线作战,出发前,赵睿给家里打过电话。当天下午4点,小强在一处战壕边上找到了浑身是血、睁眼仰面倒在地上的赵睿,他已经身亡。

在俄罗斯期间,赵睿在抖音帐号「钱龙皇帝」发布了多段视频,记录加入俄军后的艰苦条件、颓丧的士气、涝散的组织和巨大的伤亡。能看出他经历的是真正的砲灰待遇。

他在一段影片中说,自己很想回家,劝大家不要再来。「奉劝大家想要过来的,跟我私讯的,不要来,没有什么好来的,在国内找个工作好好干,也能赚那么多」。

他的抖音帐号最后一次更新时间是2023年11月27日上午11点11分。

重庆男子替俄罗斯当砲灰,死在俄乌战场上,引发热议。微博大V「财入门」表示,这位来自重庆的小伙赵睿,10月9日参加俄军,11月中旬被扔到乌克兰前线,12月中旬阵亡。

(微博截图)

网友纷纷表示:“太可怜,认知太低,造成个人悲剧,值得一些鹅黄反思。”“不懂俄语的,肯定是最前面的砲灰。”△

 
 
分享:
 
人气:38,78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