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华尔街风险意识觉醒外商对华投资降至4年最低
 
【人民报消息】 中共官方发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流入中国的外国投资金额持续大幅下降,上个月(11月)流入中国的外资更跌至近4年来最低水准。 有美国金融业高层称,华尔街对在华投资风险已开始觉醒。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中共商务部12月21日发布最新经济数据,声称今年1至11月,中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8078家,年增36.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约为1.04兆元(人民币,下同), 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

不过,由于中共官方数据一向有严重造假,外界难以知道中国经济的真实数据。

彭博社根据中共商务部公布的上述数据计算后发现,今年11月份中国实际利用外资金额仅 533 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达19.5%。 这项数据是中国最近4年来的最低水准。

报导称,这显示今年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仍在减弱。 即使一些外企已经返回中国,但很少有公司急于大幅增加对华投资。 而外资流入中国的大幅下降,突显出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以及经济放缓导致外国公司放慢对华投资速度。 随著中美博弈的展开,更多企业为了避险正在远离中国市场。

此外报导也提到,巴以冲突和俄乌局势使得中国与西方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中国的出生率下降和人口老化等问题,也导致中国面临「长期的根本性挑战」。

稍早前,中共外汇监管机构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流入中国的资金明显低于流出的资金。 这是自1998 年以来,外国对华投资的数据首次出现所谓「负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研究机构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II)的首席投资策略师李薇(Wei Li)公开表示,从风险调整的角度来看,投资 中国的吸引力已经降低,这也是该机构今年初下调对中国投资评级的原因。 她说:「在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有更好的选择」。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克斯·布雷齐尔(Alex Brazier)也表示,中国经济成长势头减弱,引发了投资者更悲观的前景预测。

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11月底发布的「2023年度全球公共投资者调查」显示,有39%的大型基金将印度标记为最具吸引力的新兴市场,选择中国的数量还不到23 %。

根据公开的资讯,今年9月中,美国国会部分议员曾经与华尔街金融大亨举行了一次会谈,当时就有华尔街金融高管坦言,北京当局的决策现在变得难以琢磨,依靠历史数据来构建专注于 中国市场的基金已不可能。 更有参加相关讨论的一位人士直言,美国金融业高层对在华投资风险的认识「有了一些觉醒」。

公开的资讯也显示,凯雷(Carlyle)等多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近期削减了旗下亚洲基金的募资目标,甚至完全停止募集面向中国的基金。 其中,先锋(Vanguard)和泛达公司(Van Eck)等共同基金管理公司,要不是退出中国、就是放弃了原先的在华业务计划。

一些华尔街大银行的市场策略师说,在中国经济成长前景和美中关系出现显著改善之前,大多数已抛售中国股票的对冲基金和主动型基金经理人都不太可能重返中国股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2/7952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8.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7.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8.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9.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0.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