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生路 武汉数百商户遭强拆(图)
 
2023年12月15日发表
 
11月30日凌晨,当局调动上千名特警、保安、城管等,将武汉市小东门生鲜市场用围挡围起来,商户们上前阻止,发生冲突。(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湖北武汉小东门生鲜市场暴力强拆清场,导致400余户商户无路可退,断了生活来源,他们形容自己「像流浪狗一样被撵出来」,感觉比疫情时还难。

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中南商圈中南二路的小东门生鲜市场在当地颇有名气,经营30余年,有商户400余户,为周边数十万居民提供服务。

11月中旬,商户突然接到拆迁的通知,当地政府以地下有煤气管道、有安全隐患为由进行拆迁,要求商户在12月1日全部清空。之后又有说法称是修路原因,还有说是市场地块被私人老板购买等,商户们一头雾水。

商户们自接到通知后到各级部门上访,无任何结果。

11月30日,当局调动上千名特警、保安、城管将市场围起来,要建围挡(与外部环境隔开),商户们上前阻止,爆发冲突。

卖水产的女商户李艳(化名)回忆说,「30日晚上半夜12时,保安和特警用武力打人,阿姨站在前面不让他们建围墙,后来还是抵不过他们。」李艳透露,大约有五六位阿姨被打伤,有的人脸被打破。

李艳透露,有阿姨在微信群里讲,她在这个市场做了一辈子,最后竟然像狗一样被撵出来,「我听了这句话好难受。」

李艳与丈夫在这市场里卖水产,是两年前疫情期间从公婆手里接下来,公婆回江西老家度晚年。李艳表示,她的公婆在市场里卖水产已有30年了,现在交到他们的手里。

在疫情期间,她想的是总有一天疫情会退去,生意就会好起来,她与丈夫还有按揭贷款,每月要还3,000多元。

她说:「疫情我们熬过来了,现在又等到政府这一招。我觉得现在比疫情时还难,疫情起码还有个盼头,但是菜场一拆,相当于四百多人都失业了,而且现在经济不好,不知道去哪里生存,感觉比疫情时还难。」

此次拆迁让商户们遭受巨大损失。李艳表示,她加上存货损失有七八万元。

在市场内开早餐店的商户叶先生表示,拆迁对他的影响非常大,到中国新年前都是生意的旺季,现在不仅没有收入,而且清理店舖和设备的损失估计有数万元。△

 
 
分享:
 
人气:31,0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