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诱台飞官驾机叛逃 分析:意图山寨CH-47
 
2023年12月14日发表
 
台湾高检署2023年11月27日侦结共谍案起诉10人,航特部谢姓中校遭中共以1,500万美金策反,拟驾驶CH-47契努克运兵直升机投共,所幸检调先将他逮捕,资料照。(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台湾高检署破获航特部谢姓中校遭中共以1,500万美金策反,拟驾驶CH-47契努克运兵直升机投共,所幸检调先将他逮捕。「黑熊学院」指出,中共要的恐怕不是人,而是其驾驶的直升机。

据大纪元记者钟元台湾报导,台湾高检署11月27日侦结共谍案起诉10人,台湾周刊11日报导,高检署破获现役军人遭中共吸收的案件,检调调查发现,共谍集团吸收航特部一名谢姓中校直升机飞行员,并策动他驾驶直升机投共,趁著中共军舰逼近海峡中线时前往停靠,事成后将付给其1,500万美金的酬劳。所幸在叛逃计划实施前,检调就先将谢姓中校逮捕。

台湾民间民防教育推广组织黑熊学院在脸书发文指出,媒体报导,以退役军官陈裕炘为首的共谍集团,企图吸收现役的谢姓中校直升机飞行员,承诺若台海发生战争会帮谢妻和小孩取得泰国菁英签证,以泰侨方式优先撤离台湾。中共承诺若谢姓中校叛逃成功,会给1,500万美金当作报酬;确定可以执行任务的话,解放军还会先付订金100万至200万美元。

黑熊学院指出,谢姓中校这个任务是需驾驶CH-47契努克军用直升机,趁著中共军舰逼近海峡中线时,前往停靠「进贡」给中共。黑熊学院认为,「中共要的不是人,恐怕是那台直升机」,并提出二个讨论点,首先是为什么中共这么想要CH-47契努克?其次则是驾驶直升机越过海峡中线,风险有多高?

黑熊学院分析,CH-47契努克的外观上是双螺旋桨纵列结构,是中华民国陆军的大型运输用直升机,同时也是美军现役主力装备。而目前中共的国产直升机还没有这种类型。CH-47契努克直升机本身载重量很大,约可乘坐30至50余人或载运12.7吨货物,不过该型机本身速度并不快,巡航时速平均不超过300公里,航程也有限制。「这也是为何疑欲执行叛逃者商议路线,必须经过谨慎讨论。」

至于谢姓中校对于「会面点」为何如此介意?黑熊学院分析,原本中共要求「驾驶直升机沿著『海岸线』低空飞行,只需5分钟可降落在航空母舰」,考量是沿海飞行较能避免雷达侦测,且若航舰来接应就能缩短航行时间,但谢男仍认为风险太大而拒绝并希望在高雄24浬外海会面,虽然要飞15分钟才能到达共舰,但可避免逾越海峡中线。这点也证明CH-47若跨越台湾海峡非常容易被发现。

黑熊学院强调,有些人或许觉得1,500万美金的收买金额很惊人,但若中共能透过「收买」进而做出技术上的突破、透过逆向工程进行仿冒,代价其实非常便宜。在过去也不乏这样的收买案例,如同大家常常说的:「打台湾不如买台湾,买台湾不如骗台湾。」至于事成之后,中共会不会如承诺所说,付清这1,500万美金?那就只能说:「生命无价,慎防诈骗。」

中华民国空军退役上校刘圣恕涉吸收6名现役军官当共谍,遭重判20年徒刑。对此,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26日)表示,的确会对共谍案有吓阻效果,军中在这方面也不断努力以各种方法应对。

台湾空军退役上校刘圣恕2013年赴中国大陆经商期间,遭吸收为共谍,并被要求回台发展共谍组织。他吸收多名现退役海、空军官交付军事机密文件,还设立空壳公司,借此掩护中资金流。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25日依违反国安法等罪,重判刘圣恕20年徒刑,追缴新台币1,670万元(约51万美金)不法所得。

判决指出,7名现、退役军官除主嫌刘圣恕外,遭到刘圣恕吸收的「夫妻档」孙姓中校及妻子刘姓女少校,孙男因巨额赌债缠身铤而走险,夫妻两人各判处19年半、20年半徒刑,为近年来共谍案判刑最重者;龚姓少校3年6月,邓姓少校2年,林姓被告6月徒刑,刘姓少校无罪,可上诉。而协助设立空壳公司的林男,仅依《公司法》处6月徒刑,得易科罚金。

中华民国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继续审查113(2024)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关于国防部主管收支公开及机密部分。邱国正会前接受媒体联访,被问到刘圣恕的共谍案被重判,检察总长邢泰钊25日指出此案对共谍案产生吓阻效果的看法。

邱国正说:「的确会有吓阻效果」,因为军中在这方面也不断在努力,不管是宣导或查考等各种方法,甚至于他担任部长后,每次有退伍人员离营前,他讲话都强调各位离开军中,不要受到任何蛊惑、诱惑,或是占小便宜,就回到部队来找以往的同仁,这样都不厚道。

邱国正表示,其次,现役军人在任内要养成保密习惯,跟你没有关连的,人家来打听也好;或者你对他没有必要到处炫耀说「我很知道内容啊」之类的。(对于共谍案)我们要持续加强,既然有这种问题(共谍案)出来,一个是吓阻,还有怎么做后面的弥补,但之前(对共谍案)的防范更加重要,国军在这方面持续努力。

针对共谍案层出不穷,前国防大学政战学院院长余宗基对大纪元表示,军法部门要去针对共谍案提出解决的方法,比如只要国军涉及情报窃取,不管你的刑责轻重,一律没收终身俸。他强调,保防单位应搜集汇整共谍案,并区分个案类型认真检讨,针对所有共谍案要有理论性建构,要对此有一个研究报告出来,才能使对策成「对症下药」,有效因应中共对国军的红色渗透。

余宗基指出,国防部应以史为鉴了解国军遭中共渗透原因,要认真研究国共战争是怎么失败的。他举例,台湾的媒体报导充斥亲共的一些言论,每天军人看了这样的洗脑讯息,可能变成没有「敌我意识」的国军,而成为国防安全的隐忧。国防部应该鼓励官兵多阅读一些反共的报导,将有助于国军内部的团结。

前海军陆战队荡寇组教官、前雷神咨询公司讲师彭杰燊对大纪元表示,国军从将官到士官兵都有涉共谍案例,这显示国军遭中共渗透很严重,所以只要涉及共谍案一经判刑确定,应没收并追缴自违法之日起的全部退休给与。他建议,国防部应订立军中举报及防谍奖励办法,并将举报视同作战有功颁奖励金、记功并优先升迁,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才有助防止共谍对国军的渗透。△

 
 
分享:
 
人气:54,6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