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2023年12月16日发表
 
中国经济衰退,底层民不聊生。图为2023年12月12日,江苏昆山市露宿公园的打工人。(网络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中共对经济衰退无能为力,只能用舆论「唱响经济光明论」,同时暴力打压说真话的人。日前微博开始警告财经网红,国安部官微也高调恐吓「唱衰经济」者。

日前中共举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下令「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随后各级大小党媒一拥而上,齐声「歌唱」。

与此同时,网上传出大量截图显示,「微博财经」、「微博股票」等管理员帐号14日通知各自领域的网红,警告「近期发博请务必注意言论尺度,切勿发布任何唱衰经济的言论」。
微博警告财经网红不得「唱衰中国经济」。(网页截图)

财经网红怒骂微博管理员。(网页截图)

「微博法律」还在一个群组发布通知:「近期对于唱衰经济的处置将会很重,请大家发博时勿触及红线。」
微博警告财经网红不得「唱衰中国经济」。(网页截图)

「微博法律」还在一个群组发布通知:「近期对于唱衰」

多名微博财经大V相继证实,这些通知是真的。

不仅如此,有财经网红爆料,微博甚至扩大了打击范围,连「唱好美国经济」也被禁言

微博财经网红自称因为「唱好美国经济」被禁言。(网页截图)

不过,仍有部分财经网红似乎对微博的打压并不买账。于是,15日一早,中共国安部微信公众号亲自上场,发出恐吓。

该公众号发布「国家安全机关坚决筑牢经济安全屏障」一文,把「唱衰经济」提升到「国安问题」。

文章总结了部分「唱衰中国经济」的言论,包括指责当局「用安全替代发展」、「排挤外资」、「打压民企」等。文章将这些言论定性为「重弹陈年老调」、「构建认知陷阱」、「攻击社会主义制度」等等,并威胁要「打击惩治」一些「别有用心者」。

对于中共如此高调地打击「唱衰中国经济」,许多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留言嘲讽:「太好了,这等于是官方认证中国经济已经没救了。」「还用唱衰?不用唱衰,已经衰的不能再衰了。」「如果一个国家的经济唱一唱就能被唱衰,那么这个地方的经济已经虚弱到经不起一阵风了!」「皇帝已经不满足于新衣了,还要掩耳盗铃。」「专制制度有天生的不可持续性,衰败是必然的。」△

(新唐人)

 
 
分享:
 
人气:59,1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