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以孩子入学为筹码 浙江一县促家长献血捐器官(图)
 
【人民报消息】浙江武义县公安部门规定,新市民的孩子在当地上小学,采取积分入学制。家长无偿献血、捐器官、造血干细胞采样或捐献,及捐款,可帮助孩子入学加分。该规定遭民众砲轰。

据大纪元报导,12月10日,有网友发帖称,浙江金华武义县某幼儿园的老师在微信群内提醒家长,如果孩子明年9月在武义上小学,当地各公办小学采用积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关于积分申请,家长可以通过参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样、向该县慈善机构捐款等方式增加积分。

其中,家长参加无偿献血,每献血100毫升得2分,每次最高可献血400毫升得8分,隔半年可再次献血,积分可以累加,最高限30分。参加造血干细胞采样可得10分,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当事人得30分。家长向该县慈善机构捐款满1000元可得2分,最高限20分等。

浙江金华武义县某幼儿园的老师在微信群内发给家长的短信。(网络截图)

12月11日,武义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最近3年,该县对于新市民孩子在当地上小学都采取积分入学政策,明年也将采取类似政策。每年的具体政策会有所不同,但大体原则不变。

家长为孩子申报学校后,学校根据家长的积分,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择优录取。没有被申报学校录取的孩子,教育部门会发布还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信息,供选择,这些学校再根据家长的积分高低进行录取。

该工作人员表示,武义县的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不是由教育部门制定的,而是由公安部门制定的,积分将用于多个方面,并不仅仅用于孩子入学。

值得注意的是,极目新闻记者从武义公安发布的政策(来自武义公安微信公众号)截图显示,其加分项目比上述幼儿园教师公布得多,其中一条引人关注:在我县参加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意愿登记的得5分;完成遗体捐献的直系亲属得30分。

浙江武义县公安部门规定,新市民孩子入学施行学分制,家长可献血、捐器官、捐款,帮孩子加分。(网络截图)

武义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一窗通办窗口工作人员11日向极目新闻记者表示,武义县2023年的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以武义公安公众号发布的政策为准,明年的积分管理办法将在明年3、4月份公开发布,政策是否会变化尚不确定。

一石激起千层浪,该消息遭民众砲轰。

网友「飞溅的豆浆」说:「软肋在手,天下我有」;

「尼奇窝窝」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有点悚然」;

「呼吸尽围脖评论员」说:「难怪天天忽悠年轻人生孩子,没孩子不好掌控啊」;

「姑娘0923」说:「好可怕 我都不敢想以后还会有什么离谱的加分政策」;

「雨雨雨的伞」嘲讽:「会不会过几天家长捐肾孩子保送大学。家长捐眼角膜,给孩子保送985?」△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2/7926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3.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4.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5.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0.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2.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4.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6.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7.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8.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9.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0.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1.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2.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3.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4.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35.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