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向中共低头 535名港府雇员全部离职(图)
 
2023年11月21日发表
 
香港政府总部。(余钢/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11月20日,港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表示,有535名非公务员雇员拒绝签署宣誓声明,已经全部离职。

杨何蓓茵在当天的立法会公务员事务委员会上表示,据局方统计,有149名非公务员合约全职雇员,以及386名非公务员合约兼职雇员,拒绝签署宣誓声明,已全部离职。

据公务员事务局向立法会提交的文件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共聘用9,468名全职非公务员合约雇员,较2006年6月30日的高峰期减少约49%,约9,000人。

2019年6月,香港爆发反送中抗争运动,中共对对香港的管控日益收紧。2020年6月底,中共强行出台《港版国安法》,破坏香港法治及自由,遭到各国谴责。

2021年3月,中共又修改香港选举制度遭,剔除香港民主人士通过选举进入香港政府部门工作,进一步收紧对港府的控制。

港府在2020年10月发出通告,要求当年7月1日或之后新入职的公务员必须签署声明,受聘担任高级职位(如部门首长)的公务员必须宣誓效忠。

宣誓内容包括拥护《香港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对港府负责等。如果受聘人拒绝签署声明或宣誓,则被视为不符合聘任条件。

2021年5月,港府进一步要求非公务员合约雇员也要签署声明,宣誓效忠。许多港人拒绝低头,没有签署声明和宣誓,而是选择离职,当中包括香港纪律部队的职员。

网友纷纷称赞离职的香港公务员雇员有骨气,为他们点赞。

也有网友表示,中共是逼迫港人腾位子,从大陆招人进入香港政府部门,这样一来,留在香港的港人日子会越发难过。△

(新唐人)

 
 
分享:
 
人气:45,7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