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岁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国企图黄金案(视频)
 
2023年11月20日发表
 
五十五岁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国企图黄金案(点击视频直接观看)

【人民报消息】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的骤然离世以及备受外界质疑的死因,成为了海内外民众关注的一大话题,而北京当局刻意淡化李克强之死,激起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对现政权表示不满 , 许多人纷纷悼念李克强来向中南海表达无声的抗议。

在这喧嚣中,中共一个副部级高官的死讯也被湮没。 10月30日,有微博称,中共前加纳大使、前肯亚大使孙保红的追思会和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公墓兰厅举行。 刚结束访美的外交部长王毅,下机后也直接赶到现场,参加追思会。 与中共低调处理的李克强相比,孙保红还可以召开追悼会,而这是无数国人想要召开却无法实现的愿望。 从这一点上说,生前就活得憋屈的李克强,死后是不是同样很憋屈?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频道,请您记得点赞订阅分享我们的影片。

公开资料显示,1968年出生的孙保红,毕业于北京大学英语系,毕业后就进入中共外交部非洲司工作,先后任非洲司科员、随员、三秘;驻南非研究中心、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 三秘;非洲司三秘、二秘、副处长、处长;外交部国外工作局参事。 2009年升任非洲司参赞,2011年任非洲司副司长。 2014年至2018年任驻加纳大使,其后短暂任驻肯亚大使。

2019年4月,孙保红被免去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常驻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代表职务,而原因大概是此时的她生了重病。 在挣扎了几年后,她于今年10月24日离世。

身为中共外交部负责非洲事务的官员,孙保红自然是尽心尽力为中共在非洲的利益而服务,执行中共用金钱拉拢非洲政府要员的政策,包括向所在国诋毁法轮功等,并且深谙官场之 道,否则也不会一路升迁。

身为中共驻扎加纳四年的大使,孙保红不管是主动或被动都涉入了中共国企在加纳的采金矿行动。

1957年加纳独立前,以「黄金海岸」著称,金矿一直是加纳的主要经济支柱。 由于国际黄金价格不断攀升,加之加纳当局土地监管不严,当局腐败,从十多年前,就有不少中国企业、中国人前往加纳非法采矿。

据说,第一批「淘金者」有不少都成了身家千万的富翁。 2005年,一个广西上林人带著500万来到加纳,三年的时间里,500万像滚雪球一样,变成了1亿。

有中国人介绍,在加纳采金最红火的时候,也就是2010年左右,即便是卖采金器械的,都赚得盆满钵满,「每年三四十万不在话下,有人一回国就 买了法拉利”。 「一夜暴富」的神话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前往加纳淘金,不少是非法入境、居留,非法采矿。

中国人的到来,破坏了当地的土地资源,破坏了农田,污染了水源,也引发了与当地人的冲突。 他们中很多人没有在政府注册。 而根据加纳的矿产和开采法律,要从事任何形式的采矿业,都必须拿到执照。

有网友揭露,对于这些非法入境的中国人,如果遇到问题,中共驻当地大使馆态度恶劣,不管不问。 不过,大使馆对于有背景的企业,态度则迥然不同。

澳洲《雪梨先锋报》曾披露一起中国矿企和澳商因为加纳北部Talensi黄金矿场所引发的争议。 涉事的矿商是陕西矿业开发工贸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直属陕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总公司的国营企业。 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成立的这样的公司百分之百都是背后有权贵的影子的。

那么,双方出现了什么纠纷呢? 据报,2017年,澳洲矿商Cassius发现了陕西矿业的矿井已经越来越靠近自家的矿场。 由于陕西矿业合法矿场是两个不到0.25平方公里的矿场所组成的,但地上作业的规模,却远大于合法所取得的矿场。

到了2018年,陕矿矿场雇用了250名工人,并建立了自己的医疗设施,也受到时任中共驻加纳大使孙保红的光顾。 中共驻加纳大使馆的网页上的确有2016年1月12日,孙保红在前往陕西矿业加纳有限公司考察的新闻。 当时,陕矿公司董事长魏星、总经理李立中等向孙保红介绍了陕西矿业公司发展历史,特别是雇工、开采运营、环保及为周边社区开展修桥助学等公益活动情况。 这说明有权贵背景的陕矿得到了大使馆的照射。

与陕矿相比,澳洲矿商Cassius 的矿场比陕西矿业大了将近有30倍之多,约13.79平方公里,却只雇用了21名工人。

因此,澳洲矿商Cassius怀疑陕西矿业的矿井深达地下500米,且有通往其矿场之水平隧道,也就等于是盗采了澳矿商的黄金。 他们透过红外线探测器得以证实,而且陕矿矿井的隧道比他们公开所披露的要大得多。

随后,澳洲矿商取得当地政府的许可进入了陕矿矿业矿井,并发现中国矿工开始逃跑,他们还在附近放置了炸药,甚至警告澳洲矿工不应该在矿井中。

当澳商团队进入矿井之后,发现矿井内已遭刻意挖开过,还有重新填埋的痕迹,在关掉头灯时,摸黑查看并挖掘,发现隧道宽度竟然能够开车,可以顺利把盗采 的黄金运出。

澳洲矿商也听到当地有传闻说,陕西矿业在过去10年中,每周加工达8,000吨矿石,以此推估陕西矿业每年自地下开采价值约1.42亿美元的黄金。

澳洲矿商收集到了陕西矿业盗采其矿场黄金后,经估计盗采之黄金多达数千万美元,并直接将陕西矿业告上了法庭。 然而,不久后,却传出了在听证会进行期间,有人看到了陕西矿业官员进出负责审理该案的法官Jacob Boon家中。 结果是,澳洲矿商对于陕西矿业提起诉讼4年后,仍仍在当地法院审理。

2022年4月,澳洲矿商表示,将透过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於伦敦国际仲裁法院来启动诉讼程序。 澳矿商指控,加纳政府知悉陕西矿业入侵其矿场与盗采黄金之事,却并没有采取行动,更试图重新划定有利陕西矿业之矿场,且没有对该国政府高层明显腐败之的 指控来采取行动,因此要求加纳政府必须赔偿3.95亿美元的损失。

这场纠纷也引发了一场悲剧,据说有当地年轻人在2019年初盗采陕西矿业黄金,却发生大爆炸,空气中弥漫了氯的恶臭,并造成16人死亡。 澳洲矿商驻扎当地经理 Andrew Head怀疑这是因中企使用了氯来提炼金矿,这样就不用把原矿石全部搬运出矿井。 因此,这起意外是故意的,是一件谋杀案。

陕西矿业偷盗的巨额黄金去了哪里? 身为大使的孙保红知晓多少? 是否在其中起到了某种助力作用?

人在做,天在看,年纪尚轻的孙保红离世,背后的原因并不简单,而紧跟中共、为中共效力应是最大的原因。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视频,可以在视频下面留言分享您的感想,也请记得点赞订阅分享我们的视频,我们下次见!△

 
 
分享:
 
人气:46,8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