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不掉!以军发现哈玛斯在儿童医院建据点(视频)
 
2023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以色列军方多次指控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玛斯(Hamas)在平民住宅区、学校、医院设立武器据点,同时绑架平民做人肉盾牌。对此,哈玛斯一律否认。但是,近日以军在加萨儿童癌症医院的地下室发现了哈玛斯的武器据点,并怀此处曾关押了从以色列掳走的人质。

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玛斯(Hamas)10月7日突袭以色列,引爆以色列和哈玛斯在加萨走廊(Gaza Strip)的战争,以色列军方控诉哈玛斯利用医院掩护其指挥中心和地道,以色列国防军(IDF)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以色列部队在加萨一间儿童医院的地下室里,发现了哈玛斯存放的武器,且有人质曾经被关押在该处的迹象。

根据路透社报导,哈加里13日公布一段影像,国防军部队在纳赛尔.兰蒂西(Nasser Rantissi)儿科癌症医院的地下室发现了一个指挥中心,里面有哈玛斯武装分子存放的武器,包含手榴弹、炸弹背心和其它爆裂物。哈加里展示了地下室画面,里面包含一个小厨房,还有一个通往哈玛斯高级海军指挥官住家的隧道。

哈加里说:「我们还发现了哈玛斯在这里扣押人质的迹象,目前我们正在调查此事,但我们也有情报可以证实这一点,哈玛斯控制了整个区域,并从这家医院发动了对以色列的战争。」以色列当局指称,军方还在医院发现了一辆带有枪击痕迹的摩托车,而这辆摩托车似乎是10月7日哈玛斯武装分子突袭以色列南部时,将人质带往加萨的车辆。

自以色列因为哈玛斯的恐怖攻击而对加萨发起全面进攻起,就指责哈玛斯利用医院和其它民用基础设施隐藏其指挥中心和武器库,并利用平民和病患作为人肉盾牌;以色列坦克13日部署在加萨主要的希法医院外,但院内还有数百名病患等待撤离。哈玛斯和加萨当地医院皆否认相关指控,联合国呼吁以色列停止袭击加萨医疗设施,以色列则强调他们允许病患和平民撤离。△




 
 
分享:
 
人气:51,1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