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王德仁舉行登基大典 180國外賓出席(圖)
 
2019年10月22日發表
 



2019年10月22日,日王德仁正式即位。

【人民報消息】已於今年5月登基的第126代日王德仁,於10月22日下午1時在王宮舉行登基大典,藉由傳統儀式,向日本國內外正式宣告即位。約180國元首、代表等2,000名國內外賓客出席這個正式登基儀式,晚上還舉行慶祝宴會「饗宴之儀」。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王即位有五大系列儀式,均屬於日本憲法規定的國事活動。其中「劍璽等繼承之儀」和「即位後朝見之儀」已於5月1日舉行了。而22日舉行的兩大儀式是「即位禮正殿之儀」和「饗宴之儀」。還有最後一項儀式是相當於慶祝遊行的「祝賀御列之儀」,將在11月10日下午3時舉行。

上午先於宮中三殿(賢所、王靈殿及神殿的總稱)行祭天照大神等儀式,下午1時舉行的「即位禮正殿之儀」是日王即位五大系列儀式中的核心儀式。日本共同社報導說,德仁身穿平安時代以來出席即位禮儀式時的「黃櫨染袍」,站上源自天孫降臨神話的高御座,宣告了即位。

德仁登上「高御座」向日本總理大臣及外國元首等約2,000名觀禮人士發表宣告即位的講話。他說:「立誓在始終祈願國民幸福和世界和平、貼近國民的同時,遵循《憲法》,作爲日本國與日本國民統合的象徵履行職責。」

首相安倍晉三致「壽詞」賀辭。22日參加觀禮儀式,其中包括來自近180個國家或地區、聯合國、歐盟等的元首、王族、祝賀使節等約400人,以及日本國內人士約1,600人。△

 
分享:
 
人氣:61,7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