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往下扔磚 路人回扔後上樓打砸(圖)
 
2019年10月24日發表
 



方先生的裝修工人和工程部的一名工作人員發生不愉快,導致他的家遭遇打砸。

【人民報消息】方先生是西安曲江三迪楓丹小區的一名業主,他的裝修工人和工程部的一名工作人員發生不愉快,導致他的家遭遇打砸。

據《華商報》10月20日報導,事發17日下午。方先生在曲江三迪楓丹小區買的新房剛剛收房,這幾天正在封陽臺。裝修工人向樓下扔了一塊磚,導致路人受驚,對方不僅往樓上扔磚,還衝上來將他家陽臺貼好的瓷片砸了個稀爛。

方先生說,他知道是裝修工人有錯在先,但該道歉也道歉了,路人衝進他家打砸的行爲他不能接受。

10月18日,記者來到方先生位於二層的新居。方先生說,事情發生在臥室陽臺。

記者看到,臥室陽臺一側緊鄰樓下有一個信道,信道旁是一個堆放建築材料的場地。堆放建築材料的場地?感覺應是放一堆建築垃圾,而且應是裝修工人爲了省事往下仍廢材!

55歲的裝修工人陳師傅講述了事情經過。陳師傅說,當天下午3時多,他把陽臺的瓷片基本貼完了,有一處砌的磚頭多出一塊,他便將之切掉,因爲樓下是堆放建築材料的場地,他就順手將磚扔到場地裏,可能是磚落地的聲音過大,緊挨場地有一個小通道,從裏面出來一名男子,「我連忙說對不起,對方也不吭氣,直接撿起磚頭扔了上來。」

陳師傅說,對方不止扔了一次,他害怕就趕緊跑進屋內,沒想到後來這個人從樓下衝上來。

「我知道是我不對,我想着他會打我,可是沒有。他跑到我貼瓷磚的陽臺,拿着磚頭把貼好的瓷片一陣打砸。」陳師傅說,他實在沒想到對方會拿業主的家出氣,他很害怕,不敢阻攔。

10月18日上午,記者聯繫該小區物業相關負責人,該負責人表示,知道有這麼回事,具體情況他不清楚,只知道被投訴的(打砸者)是地產商工程部的工作人員,他們已在積極協調。

記者欲聯繫被投訴的工程部人員,小區物業辦負責人表示,他們也沒聯繫到此人,此事已上報至地產商領導解決,現在能知道的是,對這個人要處理,也要給方先生賠付。

10月19日下午,該小區物業經理告訴記者,此事已妥善解決,三迪楓丹的地產商已經給方先生賠付損失。

方先生告訴記者,他和三迪地產已達成和解協議,對方老總道歉了,他也獲賠1萬元,對於打砸者他就不追究了。

我們不是要提倡暴力,但是這個事件,網友一面倒的譴責那個丟磚的師傅。

網友說:「高空拋物是謀殺,磚塊萬一砸到人怎麼辦?」

「打砸業主家是不對,但我想說路人幹得好。這個亂扔磚頭的師傅要是砸傷砸死人,他這種所謂的弱勢羣體,要錢沒錢,被砸的就活該倒霉?」

「要是砸到人,業主一樣受牽連,因爲是業主僱傭的,要負責,房子賣了也不夠賠的!」

「這個師傅習慣不好,磚頭隨手亂扔?誰知道他還亂扔了啥?給他一點點教訓。」

之前有個案例是3個月大女嬰被蘋果砸中命危,肇事者是一名11歲女童,女童與寵物玩耍,蘋果從24樓扔下砸中女嬰頭部。

很多人認爲,隨手扔出窗外的東西很輕,應該不會砸傷人,但現實是高空墜物的殺傷力大得驚人。

這裏有個研究數據:30克的雞蛋從4樓拋下來會讓人起腫包,從8樓拋下來可以讓人頭皮破損,從18樓甩下來可以砸破頭骨,從25樓拋下可使人當場死亡!

被一個30克的雞蛋砸中都這麼嚴重了,何況是一塊磚頭!△

 
分享:
 
人氣:36,8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