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加州設計師:穿出真正的女人樣子來(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馬有志10月17日舊金山報導)出生在一個音樂世家、從小受中國傳統教育並練就了一手女紅的服裝設計師張虹,日前入圍新唐人首屆漢服大賽。準備赴紐約出席的19日決賽典禮的好。

女孩就要有女孩的樣子

張虹的父母都是從事音樂的,父親是小號手和樂隊指揮,母親家還開樂器廠,製作各類中國樂器。所以,受父母的教育和薰陶 ,她從小對於藝術有一種偏愛。

外婆對她的影響最大。她回憶,「外婆說,女孩就要有女孩的樣子。我很聽外婆的,喜歡和外婆在一起,跟着外婆學做衣服、鞋子、打毛衣。

上學時,當大家都爲「革命」打鬥時,我卻常常在打毛衣、做女工,練就了裁衣服的手藝。一直以來,家裏許多衣服,包括小孩穿的服裝,都是自己裁剪做的。

天上的仙女穿的美而純

張虹說她經常能夠「看到」中國古代各個朝代的服裝,就像服裝秀一樣,一套套的在眼前展現。在這些古服中,她比較喜歡大唐的服飾,華貴、高雅、大氣。

更令人驚奇的是,她「常常可以看到天上的美妙景象」,這帶給她的震撼和影響很大。

她說:天上的仙女、飛天穿的太美了!她們的顏色講究一個純字。赤、橙 、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純淨美好。服飾可以是粉色的,柔美飄逸。

再看看現代人的服飾,尤其是顏色上的變化,張虹通過這些顏色「看出人類的變異。現代雜色、花色、變色作爲主色,其實是一種變異。」

中華文化的迴歸

張虹說,「各朝服飾也有他們的特點。比如,宋代的服裝就很精細,服飾是一層層的,都很仔細精美,從中可以看到宋代百姓們的勤勞、對於生活和家園的愛。

「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精髓就是它的文化。而文化是反映在方方面面的,包括吃的、穿的等等種種。中華民族有5000年的文化,與衆不同。比如中國人講究道,君君臣臣、各類百姓都有其特點,這些在服飾、頭飾上都會反映出來,服裝的款式、花紋、工藝都有各自的特點。」

張虹還說,「國內以前講,什麼女人要頂半邊天、不愛紅妝愛武裝,事事輿男人、丈夫鬥,使的家庭失調,離婚率大增;這些都違背了中華神傳文化、上下相敬的原則。」

像外婆說的,女人就要有女人的樣子、風格、和節奏。張虹認爲,在家尊敬老人、體貼丈夫,這樣的家庭才會和諧,剛柔相濟。服飾上應該表現溫柔、純淨;中國的古裝能夠把女性的特性很好的表現出來。」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7/4890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68次)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2.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64,6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3.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5.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46,719次)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6.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45,571次)

7. 胡錦濤,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45,537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8.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9. 元老驚呼:我們被騙了 (45,195次)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10.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43,793次)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11.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42,014次)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12.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40,964次)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13.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40,899次)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14.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40,753次)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15.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40,658次)

16. 奇聞!最離奇死亡和最幸運逃生 (39,810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7.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18.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38,426次)

19. 上!政治局做出這個決定 (38,224次)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20.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37,668次)

21. 兩個聞所未聞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22.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35,779次)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23.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35,658次)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24.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35,405次)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25.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34,725次)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26.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34,549次)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27.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764次)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28.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624次)

29. 小笑話:中南海的腎 (31,588次)

30. 聲音辯聽:神七多出一個「宇航員」(視頻) (31,282次)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1.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1,123次)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2.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0,723次)

33. 雷公電母國殤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34.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29,926次)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35.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28,94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