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事间谍被控18项罪名
 
大纪元记者华明
 
2006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夏威夷毛伊岛的一位印度裔美籍工程师,近20年来未经许可的向外国政府透露和出卖美国国防机密信息,同时帮助中共生产巡航导弹、洗钱等,面临18项罪名指控,美官员表示,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判决,最重可能导致死刑。


美联社11月9日报导,62岁的高瓦迭(Noshir S. Gowadia)是一位专事设计雷达躲避B-2秘密行动轰炸机的推进系统的工程师,他总计被指控了18项罪状。

出生在印度的高瓦迭是一位归化的美国公民,2005年10月被拘捕时,面临多项罪名指控,一直在联邦的监管之下。现在,有三项新的指控针对高瓦迭提供机密国防信息,助中共伤害美国,其中之一是帮助中共设计巡航导弹排气系统的喷管。这三项新的指控意味着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判决判,最重的判决可能是死刑。

这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 (Northrop Grumman Corp)的工程师高瓦迭,从1968年开始,将近20年来,为了讨论、设计和测试秘密的巡航导弹喷管,曾六次偷偷摸摸的旅行到中国工作。

最初对高瓦迭的六项控告,包括传递机密国防情报给未授权接受的人,以及没有出口许可证的输出与防御文章有关的技术数据。

另外有四项新的指控,指责他洗涤涉嫌从中共接受的金钱。

其中一项新的指控说,高瓦迭由于达成非法设计和协助测试喷管的协议,违犯了武器出口管理法。第二项指控,他没有首先获得美国国务院必要的准许认可,就为中共的国防系统服务。

檀香山星报(Honolulu Star-Bulletin)报导,早在1999年,当高瓦迭从新墨西哥州搬到夏威夷的毛伊岛(Maui)时,就在向外国宣扬,他是帮助保护B-2秘密行动轰炸机免受寻热导弹的机密技术的"创始者"。

联邦调查局10月13日搜寻了高瓦迭的住所,发现当他在诺斯罗普作为工程师、及90年代作为新墨西哥洛斯拉莫斯(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的合同工程师工作时的几份机密文件。

联邦调查局特工撒切尔.麦哈金(Thatcher Mohajerin)表示,高瓦迭"已经向外国政府出卖和透露与B-2有关的美国军事技术秘密,为了'协助'他们提高军事技术水平"。

高瓦迭的工程合同公司、高瓦迭公司(N.S. Gowadia Inc.)从1999年到2003年获得收入总计将近75万美元。但检察官相信高瓦迭的实际收入可能更高。

新闻来源: 美联社、檀香山星报(Honolulu Star-Bulletin)


 
分享:
 
人气:14,0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