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選舉教戰守則:投誰一票(圖)
 
南嘉生
 
2005年11月29日發表
 

遠離中共是救臺灣的唯一之路!
【人民報消息】選舉教戰守則──誰如果要讓我、我的子孫繼續逃難,我就反對誰!誰能讓我安穩過活,讓我的小孩有安居樂業的地方,我就支持誰!

***********************

前幾天,和幾位朋友一起吃飯,完畢之後,到其中一位朋友的家裏,大家繼續聊,當然,最近的近期選舉是我們聊天的重點。聊了一段時間,朋友的父親突然走進來,參與我們的聊天。他是一位商人,現在沒有在經商,事業交給我朋友。他聽了聽我們的辯論後,就問了幾個問題:

朋友的父親:連戰、宋楚瑜的小孩有沒有美國籍?

朋友:有。

朋友的父親:馬英九的小孩有沒有?

朋友:有。

朋友的父親:那我覺得他們很過份,他們不是人。

我嚇了一跳,雖然我知道他們有一點不喜歡連宋馬,但也不需要批判的這麼嚴厲。

朋友:爲何要講這樣嚴厲呢?

朋友的父親:他們小孩都有外國國籍,一旦臺灣局面有變,他們馬上就可以跑,但我們卻不是這樣。現在連先生、宋先生和馬先生卻已經將自己的退路設計好了,而他們又要領導我們和共產黨和談,讓我們不需要逃難而變成要逃難,這不是很過份嗎?

朋友:但和談、統一不是很好嗎?祖國統一,我們的國家就會更強大。

朋友的父親:不對。當年,我們逃是被共匪追,追到無路可逃,才逃到臺灣來。今天,我們不需要逃,就能安穩,但連先生、宋先生和馬先生卻主張要和中共統一,讓我們不得不逃。所以他們很過份。

朋友:在中共「一國兩制」之下,我們也可以和香港一樣,爲何要逃?

朋友的父親:以前我們在大陸,毛匪也是這樣說,他們先拿下的北京、天津也發展得很好,甚至比國民黨控制的上海還好。你堂伯也因此相信他講的話,不跟蔣公走,最後落得家破人亡、屍骨無存。今天,你們對共匪所做的夢想,所做的期待,我們年輕的時候都做過。你們現在對兩岸和談的期待與想法,也和我們年輕時都一樣。你們對和談後的局面所做的想法,也和當年第三勢力、李宗仁等給我們的想法一樣,國共兩邊一定可以劃江爲界,然後和談。甚至只要新中國建立,中國就會富強康樂。最後呢?

朋友:現在的共產黨領導者不是毛澤東,他應該很理性。時代不一樣了。

朋友的父親:我們當年也是這麼想,認爲毛匪比蔣公好,毛匪在我們年輕人心中的地位,跟神一樣偉大,而蔣公比陳水扁還惡劣。但當年聽信共產黨話的人,最後都死的很慘。

朋友:但中國統一比中國分裂好,馬主席的學歷也比蔣公高,應該有更傑出的看法。

朋友的父親:要統一,我當年就不要幫蔣公擋子彈,不就統一了嗎?你是說蔣公的反共政策是錯誤的嗎?馬先生當然對共產黨有深刻了解,所以,他連退路都想好了,連小孩的國籍都安排好了。

朋友:目前僅是一個地方性選舉。

朋友的父親:在共產黨的眼中,臺灣的總統大選也是地方選舉,不是中央級選舉,但只要能讓他們贏一寸地,他們就會贏一寸地,然後一尺地、一里地到一個鄉鎮、一個縣市。誰說地方選舉就可以放鬆呢?如果當年蔣公把毛匪綁在延安,不要讓他們逃到東北,你祖父就不會被鬥死在江蘇。地方選舉?誰說他不重要?

朋友:那您說選誰好呢?

朋友的父親:誰如果要讓我、我的子孫繼續逃難,我就反對誰!誰能讓我安穩過活,讓我的小孩有安居樂業的地方,我就支持誰!

(文章略有刪節)


 
分享:
 
人氣:21,3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