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爲何把報導航天員聶海勝的這篇要聞拿下(多圖)
 
鄂新
 
2005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人民報美國時間10月23日(北京時間24日)出了文章《令人不寒而慄!神六航天員出事了》之後,新華網趕快在七條要聞的第六條裏擺上一篇文章《海勝婉拒家鄉物質饋贈 建議領導贈給需要的人 評》,十來分鐘之後,又提升到要聞第四條。這隻能證明這篇文章太重要了,必須讓讀者馬上知道。


10月24日,新華網七條要聞的第四條報導聶海勝

但奇怪的是,新華網這篇24日出的要聞轉載的是荊楚網-楚天都市報21日的新聞,這就怪了,三天前的新聞,爲啥成了舊聞才作爲要聞刊登出來呢?神六上天多給中共臉上添彩啊,爲啥還不如對那個「趙燕」重視呢?

更怪的是,人民日報和新華社自己都有記者,咋不去採訪聶海勝,而新華網要急匆匆轉載荊楚網的消息呢?

打開這篇文章一看,覺的有些話要不說,中共真以爲俺們都是癡呆呢。

要聞打權威的嘴巴

首先,新華網在「神舟六號發射特別報導」欄目中的「權威分析」中引用權威的話說,在太空中飛行了5天5夜後順利返回地球的費俊龍、聶海勝,仍無法立即回家,他們還將在與外界隔離的環境中生活一兩個星期。中國航天員中心首席醫監醫保醫生李勇枝博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對航天員進行醫學隔離,主要是保護他們免受傳染病的侵擾,同時也是爲了對他們進行檢查和恢復。」

按照新華網的說法,沒到一個星期,僅僅過了三天,楚天都市報這麼個地方小報就隨便去採訪了聶海勝,這豈不是在打權威的嘴巴?

人民日報和新華網怕承擔製造謊言的責任

如果連湖北省的一個縣市級的襄樊市領導都能違反由中共中央軍委管轄的航天部門的規定,那中共中央軍委是個啥囊踹貨?航天部門是個啥雜貨店?而且新華網要聞居然自己不採訪,反而從縣市級媒體轉載過來,是不是怕以後追究起來,還得承擔捏造謊言的責任哪?

如果,假如,21日湖北省縣市級的襄樊市領導進入了北京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就僅僅只爲告訴聶海勝「省委、省政府以及襄樊、棗陽市委、市政府都先後到聶媽媽家慰問,並送去慰問金和一些物品。一些企業也向聶家捐款、捐物」,那打個電話也能辦,何苦勞民傷財從湖北襄樊跑北京一趟呢。再說,捐了就捐了吧,告訴聶海勝是想幹啥?

另外,權威說,費俊龍、聶海勝,「仍無法立即回家」,可照片上明明還有聶海勝妻子在場!這回家和不回家有什麼區別?


一個蹊蹺的新聞採訪

這是哪天拍的照片和採訪啊,是不是10月17日那天的新聞?看所有的報導,兩位航天員只是在17日那天密集公開露面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消息了。

連例行的慶功都取消了,這咋正常呢?鳳凰衛視不是在12日就嚷着17日有兩萬只大閘蟹的慶功會嗎,咋啞巴了?

整個新華網,除了18日有兩篇報導,19日有兩篇報導就完事了,神五那會兒儘管用動畫片糊弄咱,可炒作了多長時間啊,簡直就是鋪天蓋地,一直燒到海外。現在中共自己不炒了,海外零星親共幫還在那兒慶祝呢,怎麼不看風向就蠻幹呢?

聽說,讓憤青們憤憤不平的是,新華網把報導航天員聶海勝的這篇要聞拿下去了。但那篇美國國防部長拉氏訪華祕聞還在那兒呢!難道神六航天員的安危還不如拉氏訪華的消息重要?!


拉氏訪華和聶海勝見家鄉領導都是要聞


拉氏訪華消息還在,咋聶海勝要聞拿下去了?

報導沒出來,「網友」的評論先出來了

老百姓中流傳着這麼一句話:「人民日報、新華社除了日期是真的,其它都是假的。」俺說,其實這個說法已經過時了。現在連日期都經常造假。

新華網在《聶海勝婉拒家鄉物質饋贈》這篇文章上是下了大功夫的。首先文章裏面的刊登時間和新華網「更多要聞」裏所顯示的刊登時間就不一樣的,而其它文章都是一秒都不差。

在新華網「更多要聞」裏所顯示的刊登荊楚網文章的時間是上午「9點04分」,而網友的第一條評論是「9點02分」,也就是說,文章沒出來,網特的「評論」已經出來了。新華網計劃不周全,又自己左腳絆了右腳。這種「要聞」誰敢相信啊!


新華網10月24日下午要聞第四條刊登時間有貓兒膩


要聞還沒登,網友評論提前2分鐘出來了!這要聞誰敢相信?

中共裏是誰讓匆匆忙忙搞出這麼個漏洞百出的「要聞」,又是誰再命令把「要聞」拿下去的?這個俺們無法追查出來,所以也無法太在意,俺們在意的是,那兩條生命是否安在!

飛行員王偉的慘案不允許再發生,中共必須把費俊龍、聶海勝的真實情況報導出來,人不能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蒸發」了!

補充材料:

新華網摘下去的10月24日要聞原文:

聶海勝婉拒家鄉物質饋贈 建議領導贈給需要的人

(來源:荊楚網-楚天都市報)


這是哪天拍攝的,17日還是21日?聶海勝天天都穿有國旗標誌的衣服嗎?

圖片解說原文:聶海勝與家鄉領導

慰問金建希望小學 捐物品送孤寡老人

本報記者 張進 通訊員 楊戈

「我有一個心願!」21日上午,在北京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面對前來慰問的襄樊市領導,航天英雄聶海勝面色凝重,第一次向家鄉領導提了個「要求」:「把家鄉黨委、政府對我的關愛給予更需要幫助的人!」

聶海勝乘坐神六飛船成功飛天,家鄉人民倍感驕傲和自豪。省委、省政府以及襄樊、棗陽市委、市政府都先後到聶媽媽家慰問,並送去慰問金和一些物品。一些企業也向聶家捐款、捐物。

家鄉人民的關懷和熱情讓聶海勝倍受感動,更心生不安。他對襄樊市領導表示,自己的收入已經能夠滿足日常生活的需要,希望社會各界不要再向其家人捐款、捐物。

聶海勝提出,將各級政府和企業送來的慰問金,用來在當地最貧困、最邊遠的鄉村建一所小學,讓更多貧苦家庭的孩子能夠上學;社會各界捐贈的物品,全部捐贈給家鄉福利院的孤寡老人。

拳拳赤子心,殷殷報國情。襄樊市委書記田承忠現場要求隨行的有關負責人,按照海勝的心願,儘快做好有關工作。

聶海勝如釋重負,高興地笑了。(完)


您笑的出來嗎?俺可笑不出來!


相關文章:

八一節憶王偉!一個生命不能就這樣完結了!(圖)
評血腥公司的末日瘋狂賭(上)(圖
評血腥公司的末日瘋狂賭(下)(多圖)
虛假的人質解救!假如王恩德沒有自行逃出……(多圖)
震驚世界的報導!新華網曝光了一個始終無法證實的消息(多圖)
沒完!中共恐懼的這個舊話題又被拎出來(多圖)
冤死鬼知多少!須看紐約時報這怵目驚心的報導(多圖)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分享:
 
人氣:40,8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