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2003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胸中藏花瓶

後面跟醋瓶

嘴裏念小平


中國時報12月15日刊登了一篇題爲「胸中藏花瓶 後面跟醋瓶 嘴裏念小平」的文章,利用大陸流行的打油詩描述了中國貪官百態,頗爲生動,摘錄如下:

「左手酒瓶,右手文憑;對上扶貧,對下襬平;胸中藏着花瓶,後面跟着醋瓶。嘴裏念着小平。」

「八點上班九點來,品茶看報好自在。好菸見抽不見買,革命水酒把胃壞。樓堂館所爭着蓋,小車牌子認老外。成天文山加會海,哪裏熱鬧哪裏在。」

「拿回扣,壓價還價;挪公款,弄虛作假。騙錢財,搖脣鼓舌;吞國財,筆下生花。撈好處,巧弄權術;偷漏稅,哄騙國家。爲升官,賭注錢財;求政績,虛報浮誇。」

「遊山玩水稱『考察』,亂吃亂拿稱『檢查』。錢權交易稱『下海』,亂賣戶口稱『開發』。公費讀書稱『投資』,亂戴紗帽稱『提拔』。截留公款稱『獎金』,偷漏稅費稱『辦法』。造成損失稱『學費』,易地爲官稱『處罰』。」



 
分享:
 
人氣:71,8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