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啥鄭恩寵上訴案今日請美國領事聆聽宣判(圖)
 
肖慶慶
 
2003年12月18日發表
 

把邪惡一個個殲滅!
【人民報消息】中國從來沒有主動邀請外國領事旁聽異議人士判決的,除了作秀行騙以外。

黃琦冤案几次開庭前,美國領事館和國際駐京記者都要求旁聽,但被拒絕。最後一次宣判在沒有通知家屬的情況下就祕密宣判了。姜維平案就更別說。

中國人權17日新聞稿稱,鄭恩寵上訴案件18日宣判,中方通知美國領事出席旁聽。這就奇了,鄭恩寵並非美國公民,也不是美國永久居民,甚至沒到過美國,這樣的案例請美國政府代表旁聽,是中國前所未有的首例。

據報道,上海高級法院12月16日通過鄭恩寵的律師告知其妻子蔣美麗,鄭恩寵不服判決而上訴的裁定宣判,將於12月18日上午10點鐘,在上海高級法院第五審判庭宣讀裁定,鄭恩寵的親屬可以有3人出席旁聽。同時還告訴,中方已經通知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屆時也請美國領事旁聽對鄭恩寵上訴的裁定。

這樣做的目的很明顯,請美國領事出席旁聽,其實就是企望美國和國際社會認可這一案件的審理,希望化解美國政府對鄭恩寵案件特別關切的強大壓力。

前些日子,對金正日的核威脅似乎還真有點沒辦法,那時美國正全力以赴捉拿薩達姆,老薩被活捉後,美國牛起來了,說暫停六國會談,布什還說要繼續把邪惡一個個地收拾了。美國自由之家評比:中國爲亞洲最不自由的國家之一,只比北韓略好;英國要求中國停止干擾BBC廣播;英報指中國官方幫助薩達姆對抗美國,這一切對江澤民來說都不是好消息,但最壞的消息就是薩達姆被捕,江澤民的大兄弟又少了一個,而剩下的就是金正日那種揚言繼續製造核彈直至美接受其條件的小無賴。

宣判前,鄭恩寵的律師張思之對鄭恩寵親友說:根據他長期從事律師工作的經驗,對鄭恩寵的上訴宣判極大可能是維持原判,因爲象鄭恩寵這樣國內國外高度敏感的案件,如果中國政府改正錯判就不會大肆宣揚地進行。(多麼深刻的揭露!)

果然,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八日報導,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今天作出終審裁定:鄭恩寵爲境外提供國家祕密獲刑三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這種荒謬的判決請美國駐上海領事去幹什麼呢?看滑稽戲嗎?上海幫是要表明,江澤民把持的地盤是遵守法治的,宣判都是有根據的,量刑都是準確的。難道就爲這還需要驚動美國領事嗎?其實更深的目的,不是爲了化解美國政府對鄭恩寵案件的關注,而是要傳遞一個信息:請美國政府對江澤民羣體滅絕罪的被起訴案高抬貴手。

 
分享:
 
人氣:16,2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