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访美江泽民受刺激 中共军委主席向全世界示威 (多图)
 
2003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中国总理温家宝日前对美国进行访问,受到了美国最高规格的隆重接待。但布什政府对温家宝的超规格接待,似乎刺激了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狭小的「自尊心」。江今天再次让中共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胡锦涛跟在后面出席军方活动,向布什及全世界显示权威之意明显。不过,耐人寻味的是,军委两大成员,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及另一军委委员廖锡龙均未露面。



据北京新华社今天报道,「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12日上午在京会见了全军党的建设座谈会代表。」「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曹刚川,中央军委委员徐才厚、李继耐参加会见。」胡锦涛没有发表讲话。

江泽民在接见党建座谈会代表时强调,「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但这位军委主席此时似乎忘记了中共党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就站立在旁边,而首先讲话的应该是这位「绝对领导」。

日前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美国,受到了美国最高规格的隆重接待。他在华府所下榻的布雷尔宾馆连前总理朱镕基访美时也未享受到如此待遇。甚至美国官员都说,按照布什政府的礼节标准,美方对温家宝的接待规格是不同寻常的。




但布什政府对温家宝的超规格接待,似乎刺激了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狭小的「自尊心」。这位现任军委主席今天再次让中共党和国家最高首脑胡锦涛跟在后面出席军方活动,似乎大有怕布什及全世界不明白──温家宝并不具最后决定权之意。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军委两大成员,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及另一军委委员廖锡龙没有出席今天的会议。

今年5月解放军北海舰队潜艇失事,70多名官兵遇难。江泽民由王沪宁、王刚、曹刚川、郭伯雄、徐才厚护架,前往大连接见遇难官兵家属,边上站立胡锦涛。 但行家们注意到,如此重大的军方事件,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却没有出现在镜头前面,从而引发多方猜测。

而来自北京的消息透露,梁光烈上任军方总参谋长后,在一些重大问题上“我行我素”,并向胡锦涛靠拢,令江泽民恨恼,两人隔阂渐深。本来军委安排梁光烈随江泽民去大连,但梁光烈坚持要胡锦涛作为第一首长出现,遭到江拒绝。于是,梁光烈便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陪同江泽民前往。


 
分享:
 
人气:18,3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