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鬼附身的經歷
 
作者:里程
 
2003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一九七五年我參加「農業學大寨」工作組到農村駐隊。一天早上,一個小隊幹部氣喘吁吁地來到我的住處:「不好了,我們隊鬧鬼了!」我不禁一驚:「大白天的,鬧什麼鬼呀?!」他說:「有人被鬼附着了!」他希望我前去處理。我無法推脫,硬着頭皮趕到出事地點,擠得水泄不通的人羣爲我閃開一條路。

我進到內圈,見一個披頭散髮的婦女正手舞足蹈,又哭又鬧。我忙向該隊隊長詢問詳情。原來這是一個窮隊,無副業可搞,一個工才值一毛多錢。不久前人們發現表土下面有沙土,可用於翻砂。於是各家各戶自行去挖沙,然後用架子車拉到縣城裏賣給翻砂場。雖價格低廉,但總可以掙一點買油鹽的錢。該隊一箇中年男子挖沙特別起勁,洞越掏越深,又無任何安全設施。不幸沙洞塌方,他被活活埋在洞裏。當人們把他刨出來時,已血肉模糊。家人無力出殯,買了一張草蓆,和衣把他埋了。

這發瘋的婦人是死者的鄰居,那天早上突然瘋癲起來,滿口是死者的話語。隊長介紹完後,我聽見這婦女說,「我死得太慘了!沒有棺材,連衣服也沒換一件就把我埋了!我太屈了!」語氣,聲調都象那死者。我不覺倒吸了一口涼氣。

當時正是出工的時候,我讓幾個人把他攙回家去,以便讓大家散開,下地幹活。不料這位多病纖弱的婦女的腳象釘在地上一樣,幾個小夥子都拉不動!我一時無計可施。幾個老者見狀獻策說,只有讓死者的家屬出來勸駕了。我派人找來死者的妻子。她對那婦女說道:「你丟下我們一甩手就自己走了,你已把我們害得夠苦的了!爲什麼現在還要攪和我們?!你快走吧!過幾天我們給你送一身衣服去就是了。」這一招還真靈。那發瘋的婦女安靜下來,說:「好,我走。 但走前讓我再喝一口家裏的水---」我忙吩咐人用大海碗盛了滿滿一碗涼水來。她咕通咕通一口氣喝下後就癱在地上不醒人事了。待她醒來後,我問她到底怎麼回事。她說她什麼也不知道,只覺得累極了,渾身一點力氣也沒有了。

我曾聽說過鬼魂附身的事,但親眼見到卻是第一次。用無神論很難解釋。聯想到小時候聽到的故事,有些也是親人們親身經歷過的事情,他們沒有必要編瞎話呀。可相信鬼神,又與我們一直受的教育相左。兩難之間,我只好竭力想把這些事忘掉。

摘自(遊子吟)


 
分享:
 
人氣:15,5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